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鼓励少指责帮宝宝建立自信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3 11:24

宝宝今天4岁8个月11天。切记过高的期望常常会让宝宝失去原本的兴趣,对宝宝过度的保护往往会让宝宝失去自理能力,过分的溺爱常常会让宝宝漠然,与人格格不入,适当的干涉往往更能驱使宝宝去尝试,过多的指责往往会让宝宝失去信心和动力。

 

给多点鼓励宝宝自信更非凡

爸爸妈妈们不要用爸爸妈妈都是为你好的理由去强迫宝宝,有时逼子成龙,龙就会变成虫。所以正确的评估自己宝宝的能力和潜力,为宝宝们设想的目标永远是能让宝宝跳一跳够得到的,与宝宝们多沟通,询问他们的想法和需求,让宝宝们有更多的自主性,在不强迫宝宝的情况下,鼓励他做事情所让宝宝得到的锻炼,要比被迫所让宝宝受到的益处更有价值,效果也会更好。

对于宝宝被认可,寻求肯定的评价的渴望大过于对金钱和娱乐的需求。好宝宝是夸奖出来的,如果你总是告诉宝宝,别人家的宝宝是怎样的好,他这样做或那样做都是不好的话!他会觉得你不爱他,他做什么都不好,那他为什么还要努力?因为做了就是错的,你爱别的宝宝。

望着那些从小疲于奔命的宝宝,亲爱的爸爸妈妈们,你们有没有思考过你想要的究竟是什么?人要学会舍得,不能企盼全得。宝宝胆小没耐心,很多时候是爸爸妈妈干涉和惯的,在宝宝学习的道路上,最需要的不是老师和家长的督促,而是观众和掌声。生活中有些东西是不需要在乎的,可是有些东西又是不能不在乎的,那就是宝宝对你的爱。宝宝的爱得到体现,才会产生无比的快乐。

 

不要忽略宝宝的精神需要

不少爸爸妈妈对宝宝的物资需求无限满足,对宝宝的精神需求却常常忽略,因为家长总是说:我忙赚钱,都是为了向你提供一个好条件的生活。但是爸爸妈妈们可知道,宝宝需要的是更多的关心和陪伴,精神层面的东西有时候比物质更可贵,当你们忙碌的赚钱的时候,却造成宝宝与人格格不入,甚至走向反面,问题出在宝宝身上,病根很可能在爸爸妈妈身上呀?所以,你们想想这样的爱是值得的吗?你们再想想宝宝们到底要的什么爱?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