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旅行中的宝宝安全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3 11:23

宝宝1个月零9天了,让我们了解一下带宝宝出游注意事项。父亲驾驶私人汽车,母亲不能抱着宝宝坐在副驾驶席上,而应该坐在后排座位上,并且系好安全带。宝宝睡觉时也要用安全带固定好。在小汽车中,用冷气或者暖风时,要常常停车换气,父亲必须做到在车内不吸烟。夏天在没有冷气的车里,如果母亲必须抱着宝宝的话,最多开30 分钟,就要把宝宝放在凉爽的地方躺一会儿,母亲的体温和地面的热辐射有引起宝宝中暑的危险。如果是冬天,要30 分钟左右换1 次车内的空气,这样只要车摇晃得不厉害,就会和在家中的感觉一样。喂奶的时候应把车停下来,休息1—2 小时,这样6 小时左右的旅程就不算什么了。在坐火车旅行时,母乳喂养的宝宝比较好办,而牛奶喂养的宝宝就辛苦了。

放在车中,父母到路边餐馆用餐是不可以的,因为空调停止或加热器过热,经常会使宝宝中暑。在途中必须喂3 次牛奶时,要准备3 个消过毒的牛奶瓶,这是因为在途中使用过1 次的牛奶瓶,完全清洗消毒是困难的。将奶粉装入煮沸消毒后干燥的牛奶瓶中,拧上奶嘴,盖上奶嘴套,然后,再带上3 次用的热水就可以了。如果不需要补充热水,也可以不带大热水瓶。只旅行1~2 天的话,可以不加果汁和维生素。除冬季外,途中宝宝会口干,所以,应喂些茶水或凉开水。

旅行的时候,为了不弄脏母亲的衣服,宝宝下半身的卫生应比平时要注意。气温高时,尿布中积存的排泄物,会引起臀部糜烂,所以旅行中要不断换尿布,这就需要多准备尿布,也可以利用纸尿布。炎热的季节,给宝宝穿得很少,有时会因列车上的冷气过冷使宝宝感到凉。为了能够调节,必须给宝宝带上凉时穿的衣服。这一时期的宝宝颈部还不能挺直,带出去的时候因为不能让身体直立而必须躺着,所以就好像是搬运似的,母亲还应带着能让宝宝躺着的似吊床的东西比较方便。

这种东西只能用到3 个月左右。当宝宝的颈部挺直之后,能够自己抬头东张西望,就不需要它了。这时,宝宝会在抱着他的人的身上扭来扭去,抱起来就不轻松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