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哈尔滨妇科医院提示得在这5个方面做到位!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04 10:18

随着社会的不断发展,很多女性都喜欢晚婚晚育,30岁之后才结婚生孩子,不知不觉间就成了高龄孕妇,高龄孕妇相比较于年轻的女性来说,身体的各方面机能都会下降,生孩子就有一定的危险性。因此对于高龄孕妇来说,想要生一个健康的宝宝,以下这几个方面一定要多加注意。

 

那么高龄孕妇要注意什么呢?

1、注意饮食

高龄孕妇在怀孕期间饮食方面要注意营养搭配合理,每天要适当的摄入一些优质的蛋白质,比如鱼类,瘦肉,鸡蛋等,尽量不要吃一些垃圾食品,尤其是一些油炸、碳烤的,还有各种各样的零食,也不能抽烟喝酒,这些都会影响到自身和胎儿的健康。

2、注意休息

高龄孕妇的体质一般是比较弱的,所以在怀孕的时候身体特别容易劳累,严重的就可能会引发流产,因此高龄孕妇应该要注意休息,平时作息习惯要规律,要早睡早起,保持充足的睡眠,这样才能让身体更健康,更有利于胎儿的发育。

3、保持乐观

高龄孕妇在情绪方面不要过度的紧张,焦虑,应该要保持乐观的心态,碰到任何的事情都不要情绪波动太大,而是应该冷静乐观的去面对。如果有负面情绪太多,则应该要学会倾诉,还有要学会转移注意力,平时多跟家人聊聊天,多出去走走,这样才有助于身体的健康。

4、适度运动

高龄孕妇不要每天躺着或者是坐着不运动,长时间的不运动就容易导致消化不良,影响胎儿的发育,可以每天吃完饭之后到户外去散散步,或者是做一些舒缓一点的肢体运动,增强体质,而且对孕妇和自身的健康都是比较有帮助的。

5、定期做检查

高龄孕妇在怀孕之后一定要按照医生的嘱咐定期做各项产检,这样才能了解胎儿的具体发育以及自身的健康情况,高龄产妇身体是容易出现各种问题的,比如常见的孕期高血压,孕期糖尿病等,这些问题如果能早发现就能早预防,避免出现流产或早产等问题。

哈尔滨妇科医院提示:高龄孕妇还应该要注意,尽量不要去一些有辐射的环境中,如果是特殊的工作,在发现怀孕之后应该及时申请调离,要按照医生的嘱咐补充多种维生素,尤其是叶酸可以降低胎儿的畸形率。高龄孕妇在怀孕之前最好是做身体的全面检查,了解身体的健康状况,对于隐藏的危险因素及时调理,这样才更有助于生一个健康的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2-01 13:08
高龄产妇坐月子注意哪些事项
12-02 18:28
孕妇补钙的注意事项
11-26 19:22
孕中期孕妇吃什么好
11-30 11:22
冬季孕妈妈应该注意哪些方面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