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班族长期便秘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大多都是出于这个原因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04 12:00

便秘是很多人都有的困扰,尤其是久坐不动的上班族更容易出现。通常来说,短时间的便秘可能不会给身体带来伤害,但是长时间的便秘,就要注意了。因为粪便在体内停留时间过长的话,会让肠道内的毒素无法正常排出体外,从而就会给身体带来影响。

常见的影响就是肠道疾病、肛周疾病等。上班族长期便秘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呢?怎样才能够尽早解决便秘痛苦?

 

上班族长期便秘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

久坐不动的上班族容易发生长期便秘,这是因为肠道是非常敏感的,身体长期处于“静态”的情况下,肠道受到的刺激减少,蠕动变慢,代谢频率降低,排便的欲望也会降低。未及时排出的粪便在肠道内堆积干结,产生大量毒素,就会为有害菌提供温床。

随着有害菌的大量滋生繁殖,占据制高点,有益菌数量将随之减少,渐渐落入下风。长此以往,肠道菌群失去平衡状态,便秘等症状就出现了。

 

长期便秘如何解决?

1、增加日常运动量

规律的体育运动可缩短肠道运转时间、利于通便,但是长时的运动很少有人能做到。所以,世卫组织发布的《关于身体活动和久坐行为指南》:不再强调运动时长,而是用任何强度的运动代替久坐,都有好处。

2、适当补充有益菌

肠道健康的关键在于保持肠内菌群的平衡。平时直接喝些活菌酸奶,或是冲泡即服的活菌补剂等都是常见的补菌方式,不过,想要达到补菌效果,需要重点注意的是,活菌不耐高温,大部分补菌产品需低温冷藏,不能长期暴露在空气中,冲泡温度也不能超过37度。再一个是活菌容易被胃酸和胆汁杀死,选择的时候还需选采用了包埋技术的活菌补充类产品才行。

3、合理养菌更高效

养菌与补菌不同,没有那么多注意事项,直接从内部养。

看完上文呢,上班族长期便秘是因为什么原因导致的大家都清楚了吧。长期便秘一天两天形成的,所以也不是一时就能解决的,需要时时养菌,调理肠道,同时需要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坚持健康的科学饮食,才能逐渐摆脱长期便秘的困扰。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