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杏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哪些不适合喝杏仁茶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14 10:23

杏仁茶,最初是由宫廷传入民间的一种特色传统茶饮,其是以精制杏仁粉为主料,花生、芝麻、玫瑰等十余种佐料为辅料制作而成,色泽艳丽,香味纯正,是一款滋补佳品,那么杏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杏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滋补身体

杏仁茶当中含有大量的氨基酸、微量元素、脂肪、维生素等物质,饮用后能够有效补充人体所需,起到很好的滋补身体之效。

滋补身体

2.延缓衰老

杏仁茶当中含有大量的维生素等物质,进入人体后能够起到一定的抗氧化作用,减少自由基对皮肤的影响,从而达到延缓衰老、美容养颜之效。

3.其他

现代研究结果显示,杏仁茶还能够起到一定的镇咳化痰、理肺、润肺、怯风寒等功效。

滋补身体

禁忌

1.不宜过多饮用

2.腹泻、痢疾患者不宜饮用

3.产妇、幼儿、实热体质的人和糖尿病患者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杏仁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杏仁茶是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的,大家在平时则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同时还要注意其禁忌,避免出现饮用不当而对身体造成损伤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