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川芎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2-24 11:12

川芎茶是很常见的一种茶,其是以川芎、茶叶为主料所制作而成的药膳,饮用后能够给人体带来许多的益处,那么川芎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都有哪些呢?下面就带大家一起来了解一下。

 

川芎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

功效与作用

1.行气活血

川芎茶有着很好的行气活血之效,大家在生活中若是出现了胸痹心痛、肝郁胁痛、淤肿疼痛、跌打损伤等现象则可以选择适当喝一些,能够在一定程度上改善此病。

行气活血

2.祛风止痛

川芎性温,味辛,入肝、胆经,能够起到一定的祛风止痛之效,可用于治疗风热头痛、风湿痹痛等病症。

 

禁忌

1.阴虚火旺者不宜饮用

阴虚火旺者不宜饮用

2.不宜与藜芦同食

3.盗汗多汗、咳嗽呕吐、口燥咽干、无瘀出血的患者和妊娠、来经期的妇女不宜饮用

以上就是对川芎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生活中则可以根据自身的需求来选择饮用,但也要多多注意其禁忌,避免饮用不当而对自身造成不利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