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动脉硬化最怕三种食物,没事吃几口远离心血管疾病

健康 孕多多网 2022-12-26 19:14

近年来,因为高脂、高脂、高盐饮食的摄入,“三高病”的发病率越来越高。随着“三高病”的出现,血管、动脉也受到影响,甚至动脉粥样硬化危及生命。所以很多人都希望自己的动脉有弹性,不想被动脉硬化堵塞所伤害。下面就来带大家了解下动脉硬化最怕三种食物有哪些。

 

动脉硬化最怕三种食物

1、茄子

茄子营养丰富,可以减少动脉硬化。维生素P还能增强细胞粘性,增加毛细血管弹性等。经常多吃茄子可以预防微血管痉挛和破裂。想要保护心脑血管,一定要多吃茄子。

2、大豆

大豆是一种五谷食品,因为它含有丰富的植物蛋白和大豆磷脂,是一种健康食品。同时,经常食用可以降低体内胆固醇含量,有助于增加组织容量,改善脂质代谢,有效预防脑冠状动脉的发生,软化血管,促进血液循环。

3、兔肉

兔肉是一种高蛋白低脂肪含量的食物,不会给身体带来大量的脂肪。它是一种相对健康的肉类。对于高血脂、冠心病的人来说,吃兔肉不仅健康,而且开胃。你不用担心血脂,还可以预防动脉硬化和血管损伤,有助于降低血脂。

 

动脉硬化的注意事项

1、戒烟戒酒

过度吸烟和饮酒容易加重动脉硬化的症状,所以患者一定要尽量避免吸烟和饮酒,不要过多饮用碳酸饮料。

2、劳逸结合

无论是工作还是生活中,都应该多参加户外运动,多散步,或者做一些休闲娱乐项目。不要只专心工作,一定要注意劳逸结合,这样可以有效促进全身的血液流动,增强人的抵抗力。

3、合理饮食

日常生活中要注意吃营养高、易消化、刺激少的食物。我们应该少吃猪肉,鱼和虾,选择一些温暖的食物。忌辛辣、烧烤、肥甘味和帮助湿热的腥发物;可以喝菊花茶、金银花露,也可以用荷叶、竹叶煎剂代替;少吃或不吃粘性食物。

4、心理护理

即使是动脉硬化闭塞症患者,也表现出不同程度的焦虑和对疾病知识的缺乏。心理因素直接影响人的生命活动。由于肢体缺血性疾病病程长,痛苦大,患者往往对治疗失去信心。要关心病人,多和病人沟通,让病人摆脱思想负担。

 

小结

动脉硬化患者的饮食很重要,饮食不当很容易加重动脉硬化。动脉硬化患者一定要吃低盐、低糖、低脂肪、低胆固醇的饮食,不要暴饮暴食。平时多吃新鲜蔬果有利于身体的恢复,其中吃山楂、芹菜可以降血脂,活血化瘀。

【以上内容转自“孕多多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孕多多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