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孕3月孕妈身体变化有哪些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2-02 10:24

 

孕3月孕妈妈的身体变化:

第9 周子宫变大了。孕妈妈现在是否已经逐渐适应了早孕反应呢?现在,孕妈妈的子宫大小已经是怀孕前的2 倍了,但是体重没有增加太多,从外观上也看不出怀孕了。乳房更加膨胀,乳头和乳晕色素加深,身体的血流量也在逐渐增加,到了怀孕晚期,你会有比孕前多出45%~ 50%的血流量,多出的血液是为了满足胎儿的需要。

第10 周有点抑郁了。这一周,孕妈妈会发现原本开朗的自己怎么突然就变得多愁善感了,常常为一些鸡毛蒜皮的小事情而伤心流泪,而且动不动就会情绪失控。其实,造成这种情况的主要原因是孕妈妈体内的激素变化和对怀孕的过度焦虑。多数孕妈妈都会有这样的经历,所以不必为自己的这种情绪变化而感到不安和愧疚。要放松心态,想办法调节,让家人和朋友知道你情绪波动的原因。

第11 周早孕反应开始有所减轻。在这周,有些孕妈妈的早孕反应开始减轻(大部分孕妈妈的早孕反应将在下周明显减轻或消失);子宫继续增大,如果你用手轻轻触摸耻骨上缘,就能摸到子宫。孕妈妈的手脚变得更加温暖,这是血液循环加强了的缘故。从怀孕到现在, 孕妈妈的体重增加了1 千克左右,但也有的孕妈妈体重因为早孕反应而没有增加, 甚至减轻了。

第12 周流产的可能性大大降低,不必过于担心。这一周,仍然持续的早孕反应马上就要过去,孕妈妈感觉舒服多了。流产的可能性也大大降低,不必过于担心。孕妈妈们的天空仿佛一下子晴朗了许多,心情也不由得开朗起来。你的好心情,宝宝也在享受着呢。

现在,孕妈妈的乳房会更加膨胀,乳头和乳晕的色素加深,同时阴道有乳白色的分泌物流出。可不要因为这些变化影响你的好心情哦,要知道,这都是怀孕的正常反应,权当是为宝宝的一点小小付出好了。

小贴士:早早预防妊娠纹。有选择地吃些富含胶原蛋白和弹性蛋白的食物,如猪蹄、猪皮、动物蹄筋和软骨等,能增加皮肤的弹性。用专业的托腹带来承担腹部的重力负担,这样能减轻皮肤的过度延展拉伸。

在怀孕时,就开始坚持在身体容易出现妊娠纹的部位,如大腿内侧、腰臀部和乳房部位进行按摩,若配合使用橄榄油或美容用的维生素E油、宝宝油,或专门用来预防或消除妊娠纹的妊娠霜,效果会更好,不仅能增加皮肤的弹性,还能让血液循环保持畅通。

三优亲子网,倡导优生优育优教,更懂妈妈和宝宝!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