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心理性性功能障碍是怎么回事?主要是这4个原因!

健康 全民健康网 2022-12-26 08:31

性功能障碍大多发生在男性的身上,主要原因是器质性病变和心理因素,由于心理因素导致的性功能障碍发生几率比较高,被称为心理性性功能障碍,属于一种心理疾病,严重威胁男性的性功能,因此要了解心理性性功能障碍的原因,只有这样才能够针对性预防和治疗。

 

心理性性功能障碍的原因是什么?

1、性忧虑

对性生活失败产生忧虑或者恐惧感,是心理性性功能障碍的主要原因之一,大多是由于不当的要求或者过度要求性生活导致的。另外在进行性生活的过程中,过于在意对方的反应和体验,也会导致这种心理问题出现。

2、条件反射

如果曾经在性生活方面有过特别不好的经历,比如受到过控制、受到过惩罚或者粗暴的对待,则会留下心理创伤,从而形成条件反射,一旦面对性生活则会再次揭开疮疤,促使心功能障碍出现。

3、矛盾或裂痕

如果夫妻双方的感情并不是很和谐,甚至已经出现了矛盾,比如猜疑或嫉妒对方,又或者对对方不信任,则不能够激起正常的性反应,甚至有可能会对性生活完全失去兴趣或者产生厌恶感。

4、心里压抑

如果因为繁忙的家务和巨大的工作压力产生了不良的情绪,但是却无法释放出来,则会因为心理压抑影响性功能,使患者慢慢的失去性欲,性能力也会逐渐的减退。

 

如何调理心理性性功能障碍?

1、想象欢乐的场景

在进行性生活的时候,可以想象令自己感到欢乐的场景,比如求婚的时候,让自己能够轻松愉快的进入状态。

2、进行身心调节

心理疾病的发生与不良的生活方式以及不良的心态都有密切的关系,因此要改正生活方式并保持良好的心态,比如大量酗酒或者经常处于急躁当中,规律的生活和良好的情绪,不但能够使家庭关系更加和谐,而且还能够降低心理疾病的几率。

提示:如果确定是因为心理原因导致的性功能障碍,则要通过各种方法缓和自己的情绪,当遇到挫折或者令自己愤怒的事情时,要冷静思考,当面对巨大的压力时,要学会放松和调整,比如做一些令自己感到开心的事情,读书、画画都是不错的选择,当心情舒畅之后,性功能障碍也会有所缓解或者消失。

【以上内容转自“全民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全民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