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样应对宝宝的几种不愿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07 08:55

宝宝今天4岁9个月17天。宝宝有时候会很自私,那么怎样教育这样的宝宝呢?

 

宝宝不愿与人分享

涛涛的父母是来北京创业的山东人。平常生意比较忙,也没时间管教他,他想要什么家里就给他买什么,后来幼教的老师打电话反应:涛涛在幼儿园经常耍单,有什么东西都不跟别的小朋友分享。这才引起涛涛父母的注意。

建议家长:

宝宝的自私很多是家长惯出来的。如果宝宝把手中的东西拿给你吃,这时候你千万不要拒绝,否则,时间一长,他会觉得任何好东西就是应该属于他一个人的。要引导宝宝换位从别人的角度着想,例如:涛涛不玩到这个玩具很难受,那么别的小朋友玩不到这个玩具是不是也很难受呢?让宝宝学会体验对方的情感和需要。出自内心的愿意跟对方分享。多让宝宝结交小朋友,有意识地引导宝宝与他人分享,要及时表扬,肯定他的共享行为。

 

宝宝不愿看医生,不愿吃药

夏季是宝宝患腹泻,痱毒的高发季节。大兴医院儿童门诊室外,张女士正在耐心地哄着自己两岁大的孩子,张女士告诉记者:从早上到现在,宝宝一直都在哭,说什么都不来医院,而且就算看完医生,宝宝吃药也是个麻烦的大问题,她是第一次做妈妈,也没什么经验,看到宝宝哭得这么厉害,张女士心里也不好受。

建议家长:

来医院之前,尽可能让宝宝知道待会儿医生检查时会使用什么工具,比如听诊器、温度计等,只要宝宝乖乖的,这些东西都不会引起痛楚的。条件允许的话,还可以买个造型逼真的玩具医疗箱,和宝宝玩医生看病的游戏,让他了解这个过程。不能因为宝宝哭闹就依着他,要告诉你的宝宝不吃药的话就要打针了,让他自己选,吃药时,要尽量想方设法减少药的苦味,以便使孩子能够接受。比如,用两层果酱夹一层药粉放在勺子里一下喂进。汤药要煎得浓浓的,分几次喂进。鱼肝油类药物可滴在饼干上给宝宝吃。

 

宝宝不愿吃蔬菜,挑食

本来就挑食,不爱吃蔬菜,现在天一热吃的就更少了。一天到晚的嚷着吃零食吃冰棍儿,不给买就哭,不是说疼惜这点钱,家里就这么一个孩子,不疼她疼谁啊,主要现在正是宝宝长身体的时候,天天这么下去怎么行啊。在物美大卖场给女儿买冰激凌的黄女士无奈地说。

建议家长:

可以把宝宝不爱吃的蔬菜集中起来,做得色彩鲜艳一点,用他的好奇心挑起他的食欲。爸爸妈妈要做好榜样工作,带头多吃蔬菜,并表现出津津有味的样子。千万别在宝宝面前说哪个菜不好吃什么的,以免误导宝宝。

把一些蔬菜剁碎了包在饺子或者馅饼里,宝宝既可以换换口味,又摄取了多种营养。夏天可以适当地给孩子吃冷饮,但不能过于宠溺,家长可以用讲故事的方式教给孩子,吃零食的利害关系。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