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入园易生病?这样做可以减轻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28 16:50

大部分宝宝开学初第一次入园都特别容易生病,特别园里一有一个小朋友不舒服,很容易传染给全班小朋友?发生这种情况的时候?那么妈妈们怎么保护孩子?如何提高宝宝的抵抗能力呢?

宝宝为何一入园特别容易生病?

初次大集体生活,心理和身体抵抗力都偏差。

一般入园后,宝宝要开始新的集体生活,一时之间要适应大集体生活,心理难免有恐惧和焦虑,这样就回导致宝宝身体抵抗力降低的。例如不习惯和其他小朋友一起吃饭睡觉,这样作息不正常就会引起各种问题。入园内容易造成交叉感染。一人生病,很容易交叉感染都全班的下朋友。

初次入园,不习惯,不及时更换衣服,容易感冒?

在学校里,小朋友多,一起玩耍,难免出汗,老师也不能兼顾到每一位小朋友,如果小朋友出汗多,却没有及时更换汗巾或衣服,宝宝很容易吸汗受凉,感冒。而且有些小朋友由于心理原因还会尿床或者玩耍中尿了,没有及时换裤子,也会导致这种情况发生。

很多孩子也人生,不愿意在陌生地方大小便,父母将近入学时间,就多培养孩子,多带带孩子在外面厕所大小便,让孩子减少心理负担,不要憋尿。

那么如何增强宝宝的抵抗力?

最简单的推荐几个菜谱给妈妈们。如豆腐猪红青菜汤,鱼泥豆腐羹,虾仁蛋饺和排骨汤等等,做法按照宝宝日常适合的口感做即可,鱼、豆腐都是高蛋白食品,虾和猪红都是补铁良品,都是有利于宝宝增强抵抗力的好食物。

所以,上学前,先安抚好宝宝的情绪和做好身体素质准备,多和宝宝交流学校的趣事,让孩子感觉到足够的快乐和安全感,减少内心的入园敏感。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相关推荐
11-18 09:24
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宝宝?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1-15 12:23
巧用拼图培养宝宝思维能力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