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整个孕期照四次B超最为适宜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28 16:44

B超的次数

整个孕期照四次B超最为适宜

虽说产前要做好检查,但是孕期准妈妈不要频繁照B超。超声波是一种能量的形式,频繁照B超使得能量大量积聚,容易引起生物效应,造成部分细胞损伤,不利于宝宝健康成长。其次,强烈的超声波会一时性的抑制大脑,如果你怀的宝宝是个女儿,那么超声波还会抑制你宝宝的卵巢发育,严重时候会导致畸胎或死胎。

为了避免超声波对你身体和宝宝发育造成不良影响,你不要过于频繁的照B超。除了特殊情况需要照B超检查以外,一般整个孕期下来照四次B超是最为适宜的。

第一次是怀孕5周的时候,这时候B超可以看见胎心脉搏了。第二次是在怀孕22—26周,20周以前有时会因为宝宝过小而看不清楚,22—26周时宝宝大小足够准妈妈和医生看得清晰,这时候可以通过B超检查一下宝宝是否发育正常,有没有出现畸胎。第三次是在孕晚期32周时候,这时候可以通过B超了解宝宝在宫内的发育和羊水等其他问题。第四次B超是在孕期37周,这一次检查主要是为分娩做准备的。

B超以前的准备

首先,不要饿着肚子做B超。要是你的肚子粒饭未进,宝宝也会因此饿肚子,在检查的时候他就会耍性子不配合你,这样就会使得检查时候一些数据看不清楚,影响检测的准确度。其次是要提前憋尿。这是对于怀孕早期而言的,你现在已经进入了怀孕中晚期,就不需要这么做了。

再者是做B超之前不要吃红薯、面包等容易产生气体的食物,这样阻碍超声波穿透,造成所检脏器显像不清。 还有,到医院检查时候最好穿宽松的衣服和易脱的鞋子,这样一来可以节省时间,二来可以让你放松心情,使得检查过程顺利进行。最后,到了孕期中晚期,你检查的次数应该不止这么一次,如果你上次检查时候发现了问题,一定要提前咨询医生这次检查你需要什么准备。

编者的话:你进入了孕期的中晚期,宝宝的许多组织系统已经发育,有些已经发育完成,如果你还没做第二次B超的话,现在是做B超的好时机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