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恢复肝功能的食物有哪些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7 08:30

恢复功能的食物有哪些

并没有能恢复肝功能的食物,但是能起到缓解的作用,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含蛋白质、维生素、含糖食物。

1、蛋白质食物:蛋白质是人体的主要成分,可以维持机体的正常运作,如果肝细胞受损,会导致身体免疫力下降,因此在饮食中可以多吃富含蛋白质的食物,比如牛奶、鸡蛋、瘦肉等。

2、维生素食物:肝脏主要起到储存营养的作用,如果肝脏受损,身体就会缺乏营养。维生素可以满足身体每天所需,为身体补充能量,保护肝脏,在日常生活中可以多吃番茄、动物的肝脏、胡萝卜等。

3、含糖食物:糖分是保护肝脏的主要成分,能够合成一种叫肝糖原的物质,储存在肝脏中,防止毒素对肝细胞造成损害,可以起到保护的作用。在日常饮食中可以适当进食面食、蜂蜜、水果等。

综上所述,虽然食物对肝脏可以起到保护作用,但并不能根治疾病,如果存在肝功能受损,需要遵医嘱搭配药物一同使用。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