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服用麦蒿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3 13:15

本身麦蒿是一种绿色植物,经研究发现其具有一定的医疗价值,经常被用来搭配着制作成各种的药物,可以治疗多种疾病,那么本篇整理了服用麦蒿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相关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麦蒿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心血

药理研究发现,在麦蒿油中含有丰富不饱和脂肪酸,以及亚油酸和亚麻酸等物质也含有,这些物质能加快人体内过氧化脂质代谢,还能净化血液,能促进血液循环,也能降低血液中胆固醇的数量,有助于能够防止高血压高血脂以及动脉硬化等疾病的发生。

保护心血管

2、开发智力

有相关的研究数据表明,在麦蒿中含有的磷脂和其他活性成分是有助于提高大脑功能,促进脑细胞再生,以及营养脑神经等作用的,从而能促进智力发育能。

3、润肠通便

麦蒿含大量的粗纤维、挥发油,是有利于润肠通便的成分,同时因为麦蒿所含刺激身体代谢机能的作用,所以还有祛痰定喘、强心利尿的作用。

润肠通便

4、保护心脏的作用

适量食用麦蒿还可以辅助保护心脏,而且提高心脏的供血作用,进而增强人体内的血液循环速度。

5、凉血退虚热,清热解暑

麦蒿含青蒿酸、蒿酸甲酯、青蒿醇等有效成分,合理地服用麦蒿能凉血,退虚热,善治阴虚发热,及温热病后期,热入阴分,同时还有清热解暑的功效,可用于暑邪发热。

此外,有关于麦蒿的禁忌主要是由于麦蒿性质偏寒,所以比较适合上火人群,而对于本身就是身体寒凉的人来说,食用不合理就可以导致体内的寒邪之气进一步加重,女性在特殊的生理时期内也不应食用,否则会导致不适症状加重。

清热解暑

以上就是关于麦蒿的功效以及禁忌还有麦地里面的麦蒿能不能吃得回答了,希望大家看完了以上对于麦蒿这一种植物的相关描述之后对此都能够有更进一步的了解,大家平时也可以适当的吃一些麦蒿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