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防治宝宝出现龋齿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09 15:58

宝宝今天3岁10个月23天了,宝宝在饮食和生活方面都需要妈妈随时加以关注,宝宝由于没有养成良好的生活的习惯而出现龋齿的情况,妈妈该如何防治宝宝出现龋齿的情况。

 

宝宝为什么会出现龋齿

宝宝出现龋齿的因素有很多,像是受到细菌的影响,饮食上的不健康以及牙齿和唾液的形态,这三种情况一旦同时出现就会让宝宝受到龋齿的困扰,其中唾液作为牙齿的外环境,是重要影响龋病的因素。

首先是细菌的影响,龋齿的出现主要就是以为细菌的影响所起到的主要作用,如果宝宝口腔内的会导致龋齿的细菌残留过多,就会在宝宝的口腔内与其他物质混合最终会出现一种名为牙菌斑的位置,而让宝宝的牙齿受到损害形成龋齿。公认龋病是细菌病致龋的细菌种类很多,最主要的是某些变形链球菌和乳酸杆菌

其次的一个因素就是因为宝宝摄入一些不健康的饮食,这样会让宝宝的身体健康受到不必要的伤害,所谓的病从口入就直接受到影响就是口腔,如果宝宝的饮食中含有增多细菌数量的成分,比如说糖类等等。就会让宝宝口中的细菌加剧增长。从而增大龋齿的发生概率。

如果妈妈想要能够让宝宝的牙齿得到很好的发育,就要保证宝宝的钙质补充充足,因为一旦如此,宝宝的牙齿就会有健康的保护,同时钙丰富了对宝宝的牙齿具有更好的保健作用。但是如果体内的钙质以及其他的微量元素太过缺乏的话就会让宝宝的牙齿发育不良,从而让宝宝的牙齿受到更大的细菌威胁,而且缺钙了会让宝宝的牙齿结构变得更容易储藏和残留细菌,而唾液是口腔的清洁者,能够杀灭细菌让宝宝的口腔保持清洁和卫生,但是如果宝宝的唾液达不到健康的水准,就会让唾液的作用打了折扣,从而让宝宝口内残留的细菌趁虚而入。

 

宝宝龋齿该如何预防

1.在饮食上面要让宝宝多吃一些可以补充钙和其他微量元素的食物像是牛奶果蔬等等,这些食物也有一定的氟含量,对宝宝的牙齿有很好的促进发育和保健作用。不要让宝宝吃太多的含有糖分的食物像是糖果等等,应该给宝宝一定的次数和数量的限制。要可以适当让宝宝多喝一点保健牙齿的茶水,这对宝宝的牙齿有很好的保健作用,还可以帮助宝宝养成爱喝茶的好习惯,但是一定要控制宝宝喝茶的量,不要让宝宝喝太多茶导致肚子饿或者失眠等情况。

2.让自己的宝宝爱上刷牙以及每天刷牙,刷牙有利于保持宝宝的口腔卫生减少龋齿的发生率,三岁的时候开始就应该让宝宝学会自己刷牙了,而且不光是要坚持还应该让宝宝使用正确的刷牙方法,规范的是二三三刷牙,即每天早晚两次刷牙,要刷牙的三个面:外面(唇颊面)、内面(舌面)、咬合面,每次刷牙时间为三分钟。

3.要让宝宝脱离奶瓶综合症状的伤害,同时一些会损害牙齿的坏习惯形式咬手指指甲的坏习惯都一定要宝宝去摒除。

4.妈妈应该适当帮助宝宝护理口腔像是饭后帮宝宝进行洗漱,帮宝宝拔掉一些滞留下来的乳牙等等。

5.在平时生活可以帮助宝宝多补充一些高蛋白等食物以让宝宝体内的各种营养达到均衡的状态,让宝宝多运动多锻炼也是可以增强宝宝口腔的抵抗免疫的方式,让宝宝可以多晒晒阳光,多出去走动,养好身体的同时也能促进宝宝健康。

6.经常带宝宝上询问医师进行相关的口腔检查以起到早发现早治疗的效果。

 

宝宝出现了乳牙龋齿一定要进行治疗

有些妈妈会认为宝宝幼年时长出的乳牙是无足轻重的,如果宝宝乳牙掉了之后还会再长,而长出来的牙齿才是宝宝将来会使用到的,但其实这样想错的离谱,宝宝的乳牙龋发展快,破坏广,不仅造成牙齿组织损害,还可带来其它一些局部及全身性的危害,因为龋洞只要一形成就不可能自愈。所以宝宝如果是因为经常吃甜食和零食而出现乳牙龋齿,就应该采用正确的方式进行治疗,以防止受害范围扩大影响到宝宝一生的牙齿健康。

编者的话:宝宝三岁时期的牙齿保健,对于龋齿的预防和治疗是很需要妈妈你来关注的,如何去预防和保健牙齿关乎到宝宝将来的牙齿健康,让宝宝拥有一口健康而又漂亮的牙齿。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5 11:24
坐月子期间如何预防感冒?
11-08 17:06
宝宝晚上睡觉不安稳是怎么了
11-08 13:58
宝宝恋物有影响吗?
11-05 20:16
宝宝饮食小提醒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