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卵巢大小多少正常范围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26 10:22

卵巢大小多少正常范围

卵巢大小的正常范围是4cm*3cm*1cm。

卵巢是女性重要的生殖器官,具有内分泌和生殖的双重功能。正常卵巢呈椭圆形,大小约4cm*3cm*1cm,左右各一个,表面呈凸状,灰红色。未成年女性卵巢表面光滑,成年女性由于卵泡增大或反复排卵,卵巢表面有疤痕,表面凹凸不平。

如果卵巢体积明显增大,可能与卵巢囊肿有关。引起卵巢囊肿的疾病有囊性畸胎瘤、巧克力囊肿、浆液性囊肿和炎性卵巢囊肿、粘液性囊腺瘤等。此外,多囊卵巢综合征患者的卵巢也会增大,并伴有白膜增厚,不同发育阶段的卵泡较多。此外,子宫内膜异位症、卵巢癌等疾病也会导致卵巢增大。

因此,在日常体检或某些疾病的超声检查中发现卵巢肿大时,应引起注意。需要进一步完善相关检查,明确卵巢增大的原因,再进行根源治疗,以免耽误治疗时机。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