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居家网课学习,如何保护孩子的视力?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14 18:28

居家网课,孩子们不得不面对电子屏幕,那么,在这期间,该如何保护好孩子的眼睛呢?

网课时尽可能选择屏幕大的电子产品

上网课时,家长尽量给孩子选择屏幕大的电子产品,建议使用的次序为投影仪、电视、电脑、平板、手机。屏幕越大越好,最好是能调整屏幕亮度的液晶屏幕。电子设备屏幕亮度应与环境亮度相适应,当周围环境过亮的时候,需要将屏幕亮度调亮;当周围环境过暗的时候,屏幕的亮度也需要适当调低。

观看电子屏幕“20-20-20口诀”要记牢

上网课时,眼睛距离电脑屏幕建议不少于50厘米,对学龄期青少年来说,建议小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在2.5小时内,每次网课时间控制在20分钟内,中学生每天线上学习时间在4小时内,每次网课的时间控制在30分钟内,适当控制娱乐性视屏时间,建议每天累计2小时,最好不超过1小时。观电子屏幕建议“20-20-20口诀”,即看电子产品后,每20分钟就停一停,抬头向6米(20英尺)外的地方眺望,眺望至少20秒以上,让眼睛放松一下。

居家网课也要张弛有度、劳逸结合

有研究,户外活动时间与屈光度数和眼轴长度呈显着相关:户外活动每增加1小时,屈光度偏向远视0.17D,眼轴缩短0.06mm,户外时间少、近距离工作时间长的孩子近视发生率是户外时间、近距离工作时间短孩子的2.3倍。因此,就算居家上网课,也得安排好作息,尽量做到张弛有度、劳逸结合,并适当安排户外运动的时间,可以打开窗户享受阳光,或者适当下楼在小区空旷人少的户外跑步、散步等,每天的户外活动时间最好能不少于2小时,或每周户外活运动时间累积达到14小时。

本文作者:广东省妇幼保健院眼科李静、林惠芳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