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如何判断宝宝发育的快慢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03 13:04

今天说的话题有关于宝宝的发育快慢,作为家长应该都知道有的宝宝会出现发育缓慢的情况,然而今天要说的则是孩子反应慢怎么办,孩子反应慢和发育慢完全是两种概念,如果发育被同龄人落下则有可能是病理性的,然而宝宝反应慢却往往和性格年龄环境有关。

首先如果家长们发现宝宝们翻身爬行走路等行为以及脑部判断力记忆力较之身边的同龄宝宝缓慢,则可以到医院进行体检,然而要是性格方面反应慢则要先有个大概的判断,再带孩子去医院,孩子的反应速度和性格以及家长给与的环境有关系。

首先宝宝的脑部结构都是因人而异的,有的宝宝一周岁可以走路并且较为清晰的表达一些简单的想法,而有的宝宝一周岁的时候爬行还不利索,基本上没有表达能力,这是因为宝宝大脑皮层鸿沟深度不同,需要慢慢引导。如果宝宝是早产或者大龄产妇所生的话,往往更容易出现上述情况,而且很多这样的宝宝要在三四岁之后才开始跟上同龄人。

宝宝的反应速度和性格有关系,同时受到父母给与的原生家庭有关,假如父母过于望子成龙总是喜欢攀比孩子,久而久之会对孩子心理造成严重的负面影响,虽然成年人嘴里别人家的孩子往往就是段子吐槽而已,但是对于单纯简单的孩子却可能是一生的伤害,因此在父母带孩子检查确定孩子的身体发育完全没有问题的情况下,则不应该在孩子面前表现出担忧其反应慢的问题。

如上所说有的孩子大脑发育慢要等到三四岁才开始跟上同龄人,然而也有孩子是性格问题,比如无法融入当下环境,以及自备不敢甚至不屑于对外界做出表达,比如游戏开发设计大师小约翰·D·卡马克,两岁之前被家人误以为是哑巴一句话不说,然后两岁突然就口齿清晰的说复杂的句子,真想则是小约翰·D·卡马克不屑于说简单的单词。所以对于孩子反应慢问题,家长确定不是身体发育问题的情况下,应该尽量的给孩子自由空间和爱,并且保证孩子营养丰富就可以了。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