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宝宝打完疫苗胳膊肿是怎么回事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14 17:45

宝宝在小时候是需要打各种各样的疫苗,打了这些疫苗之后长大后才不会生病或是容易得病,也能够避开水痘等等一些传染性的疾病。宝宝打疫苗的时间是有固定,一些父母都会准时带家里的小宝宝去打疫苗,但是没有想到自己带着宝宝去打疫苗之后,发现宝宝的胳膊回来肿了。那么,宝宝打完疫苗胳膊肿了怎么办?

 

宝宝打完疫苗胳膊肿了的原因可能有:

1、疫苗的分子颗粒比较大,它们进入到孩子的皮肤里后就容易出现肿胀,这类情况是无法避免的,比如百白破疫苗,大部分孩子注射后都出现了肿胀的问题。

2、身体体质。有些儿童的身体不太好,他们对于疫苗的吸收能力没有那么高的时候,在吸收不良的情况下容易出现肿胀的问题。

3、感染。孩子出现了感染的问题也会导致他的胳膊在注射之后出现肿胀的情况。

4、过敏。孩子在注射了疫苗之后,由于身体对某些成分有过敏反应,就出现肿胀了。

 

宝宝打完疫苗胳膊肿了怎么办?

1、对肿胀的患处进行冷敷、热敷。在肿胀发生之后可以先对它进行冷敷,冷敷之后再进行热敷。但具体要根据疫苗的情况不同而不一样,有些疫苗导致的肿胀是需要先热敷。在尽量冷敷或是热敷的时候,都需要记得在温度上面要能够控制好,因为小孩子的皮肤跟大人不一样,它比较娇嫩,并不像大人的皮肤那么粗糙和对温度的忍受度,别用大人的标准对孩子进行冷热敷。

2、在患处用土豆片来贴敷。主要是因为土豆的消肿效果非常的好,再加上取材简单方便,用土豆片来贴敷它能够帮助孩子的皮肤肿胀问题尽快的解决掉。但是要提醒大家用土豆片敷的时候,必须要能够将针眼的位置挖开,不能够连针眼也一起敷了,不然它的效果会大打折扣。

宝宝打完疫苗胳膊肿了怎么办?宝宝打完疫苗后有胳膊肿了的问题发生,可能是跟护士的打针能力,宝宝皮肤过于脆弱等等方面的原因。如果是护士人为方面的原因导致,建议你可以在下次打针的时候要特别叮嘱护士,让她的操作能够轻一点。如果不是护士的原因,而是其他的原因,做父母的就应该要找出原因,针对性解决掉它。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