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这几种食物可以多吃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3 12:47

支气管哮喘是一种由多种因素所引起的慢性气道疾病,其中遗传和环境是导致其发病所必不可少的两个因素,此病是无法完全治疗的,主要是通过药物来对其进行控制缓解,同时还要注意日常的饮食和生活习惯调理,那么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比较好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支气管哮喘吃什么

1.少食多餐

支气管哮喘患者每天的饮食最好是少食多餐,每一餐都不要吃的过饱,避免出现暴饮暴食的现象。

少食多餐

2.新鲜水果蔬菜

支气管哮喘患者平时可以选择适当吃一些新鲜的蔬菜、水果,以此来帮助补充人体所需的维生素C、膳食纤维等物质,同时要注意在吃水果时,要将可能有虫螨或花粉较多的水果清洗干净,或是尽量避免,防止食用不当而造成不利影响。

3.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支气管哮喘患者还要注意远离辛辣刺激性、寒凉的食物,这类食物是很容易会对患者造成刺激,继而使其出现咳嗽,加重呼吸困难的现象。

避免辛辣刺激性食物

4.避免过敏性食物

对于过敏性食物,支气管哮喘患者要格外注意,这类食物要严格控制,否则很容易会引起过敏现象,导致疾病的复发。

通过以上介绍,想必大家也都了解支气管哮喘吃什么比较好了,此病患者平时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健康,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习惯,从而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或使病情复发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