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具体有哪些?这几点不可忽视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2 08:49

腰椎骨质增生是一种慢性、进展性的关节病变,也是非常常见的骨科疾病,年龄越大诱发的几率越高,所以很多中老年群体较容易出现腰椎骨质增生,这类疾病一旦发生,给患者们带来的痛苦是巨大的,所以我们需要清楚此疾病的诱发因素,这样才能做好预防的工作,那么我们接下来就了解一下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具体有哪些。

 

1、年龄影响

年龄越大的人出现腰椎骨质增生的几率越大,一般好发于55周岁以上的老年人身上,这是因为随着年龄的不断增长,身体机能出现了下降,腰椎会发生退行性病变,而长时间的退化会形成骨刺,最终就会演变成骨质增生。

年龄影响

2、长期腰部负重

长期腰部负重人群很容易出现腰椎骨质增生,因为长时间从事重体力工作,需要搬运一些重物的人群,在工作的过程中,会给腰部增加沉重的负担,时间一长,就很容易会损伤到腰椎,导致腰椎的退行性改变,从而引起骨质增生。

3、腰部外伤

腰部外伤诱发腰椎骨质增生的可能性很大,特别是如果出现了腰部外伤,但是治疗不及时或者是治愈不完全的话,会给腰部留下后遗症,造成一定的负担,久而久之,就会演变成腰椎骨质增生。

腰部外伤

4、久坐久站

现在大多数的工作都是需要久坐或久站,而这种长时间保持一个姿势的工作,很容易给腰椎造成压力,从而引起腰椎劳损等问题,如果不加以改善,久而久之,腰椎劳损就会演变成腰椎骨质增生。

5、缺钙

在医学上,缺钙是引起腰椎骨质增生的重要因素,特别是一些老年人、绝经期女性和孕期女性,老年人是因为身体代谢变慢,吸收能力也变差,体内很容易缺钙;而绝经期女性喝孕期女性是因为体内钙质流失较多,从而引起的腰椎骨质增生。

缺钙

以上五点就是引起腰椎骨质增生的原因,在了解清楚之后,希望大家可以做好预防的工作,尽量避开这些行为,在日常生活中,饮食上要注意调整,多吃含钙食物;工作上要劳逸结合,注意休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