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多大年龄绝经 绝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24 17:01

其实随着我们的生理年龄的不断增长,我们的身体机能、生理等方方面面都会走向衰老,尤其是进入更年期之后,女性朋友也将会迎来绝经期,此时一定要注意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措施。那多大年龄绝经?绝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多大年龄绝经?

对于多大年龄绝经这个问题,其实并没有一个绝对的答案。但是一般来说,我国女性多在45-55岁左右会自然绝经

女性一般在45-55岁为围绝经期,进入围绝经期后,由于卵巢功能的逐渐降低,雌激素水平是一个逐渐下降,卵巢的卵泡将近排除殆尽,就会出现月经量少、月经不规律、血管舒缩功能不稳定、情绪波动大、记忆力减退、性功能减退、外阴及阴道萎缩、骨质疏松等情况,也称为围绝经期综合征。围绝经期伴随着雌激素水平下降,最终卵巢停止排卵,月经就停止来潮,标志着自然绝经,女性自此进入绝经期。

 

绝经期该如何做好护理呢?

(1)积极做好饮食调理

可以多吃一些富含维生素的蔬菜和水果,如大豆类的食物,可以增加钙元素,也可以补充植物性的雌激素,少吃高糖和脂肪类的食物。

(2)多进行户外活动

积极开展户外活动,可以帮助增强身体免疫力,要注意保持愉悦舒畅的心情,对于身体的调理也是极有帮助的,不要过度劳累,要多加休息,适度的锻炼有助于延缓衰老,增强抵抗力。

(3)保持好情绪

情绪不稳对健康是不利的,而绝经期女性往往会出现情绪上的波动,所以要注意尽量的保持良好的情绪,乐观的生活态度,以提高和协调大脑皮层和神经系统的兴奋性,从而更充分的发挥身体潜能,让自己精神饱满。

以上就是关于多大年龄绝经的相关内容介绍,由于每个女性朋友的身体情况不同,因此进入绝经期的年龄也是不同的,但是只要积极做好相关的应对护理,相信最终是可以帮助更好地度过这个特殊的时期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