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产后康复的饮食原则有什么

健康 亦蓁母婴 2022-11-05 20:17

在产后初期,女性经历迅速变化,新陈代谢迅速调节,通常会面临腹肌、盆底肌变形松弛、身材走样、腰背足跟痛、乳房肿痛等问题。所以产后康复是女性必不可少的事项。

 

产后康复的饮食原则

1、产后饮食遵循精、杂、稀、软四大原则,宜吃高蛋白及富含铁的食物,如鸡肉、鱼肉、牛奶、动物肝脏、油菜、豆类等。

2、在食物的制作上也要注意荤素搭配,每餐好有4种植物食材1-2种肉制品,这样以来技能补充维生素,又能很好地补充蛋白质。

3、剖宫产的麻麻们注意咯,产后6小时内要禁食,6小时后可适量饮用一些排气类的汤,如萝卜汤等,而且产后一周内好以流食为主。

4、有宜就有忌,产后为了使器官、伤口恢复的更快,宝妈们一定要忌吃太辣、太酸、太咸、生冷、浓茶、煎炸等食物。另外有些妈妈也喜欢喝红糖水来达到的作用,其实菌菌建议宝妈们好在生产后一周后再适量喝,如产后恶露或出血多的话还是要暂停喝红糖水。

 

产后康复的好处

1、产后康复训练不仅仅可以让新手妈妈更快恢复体力,从而能够更好的照顾宝宝,喂养宝宝,而且还可以避免产妇产后很多并发症的产生。但是,产后身体的恢复不仅仅要进行科学的营养补充,注意相关方面的卫生,产后的运动也是非常重要的。那么专业的产后康复训练对于产后妈妈就是非常有必要的。

2、产后康复训练可以帮助产妇减掉由于怀孕变得臃肿的身体各部位的赘肉,加快身体各器官血液的循环,帮助恢复皮肤的弹性,进而达到减瘦塑身的效果。加强腹部及骨盆的肌肉,从而帮助骨盆肌尽快的收缩恢复。

3、产后康复能让产妇的骨盆迅速得到恢复,从而促进子宫的收缩,尽可能减少出血,康复后可以加快盆底的血液循环,有效改善局部水肿,系列康复训练能大大降低产妇日后妇科疾病的发病率。部分康复训练还能促进乳房乳汁的分泌。

以上就是关于“产后康复”的详细介绍,希望可以帮助到大家。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