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你的孩子真的幸福吗?关键取决于父母这点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18 13:04

据世界卫生组织统计,中国每年大约会有22 万的人因心理问题、生活压力、自我伤害等遭受痛苦。这是一个让人特别揪心的数字。更为可怕的是,越来越多的孩子用各种方式伤害自己。

有关统计数据表明,目前我国儿童心理问题的发病率为12%~16%,患有心理疾病的儿童大约占2%。更糟糕的是,这一数据在全世界都不乐观,每年甚至有将近100 万人死于心理疾病。这比任何战争给人类造成的危害都大。

一个幸福感程度高的孩子,他的家庭一定是幸福的。3月20日“国际幸福日”,我们将目光聚焦在儿童群体,一起关注儿童幸福问题。

孩子的幸福感会由哪些因素决定?如何让孩子真正感到幸福快乐?父母不妨从这两方面思考。

 

父母做最好的自己

父母将孩子带到这个世界,是孩子的第一任老师。父母的一言一行,甚至是一丝一毫的情绪变化都影响着孩子。父母积极乐观、做事认真负责,对自己的生活感到幸福,孩子也能从父母身上感知到这些状态,也会向着父母的状态学习。

之前看过日本著名图画书作家的一本书,叫《孩子没问题,大人有问题》,其中说到了现代社会有十种类型的大人:总是心神不定的大人、经常精疲力尽的大人、不断试图考验孩子的大人、喜欢义务和服从的大人、任何时候都不懂装懂的大人、喜欢贬低他人及保持优越感的大人、总是对自己在社会中的位置忐忑不安的大人、本应引导却喜欢教导的大人、再怎么说却还是缺少学习精神的大人、不知何时已经不想做人的大人。这十类父母,他们的孩子也都存在各种各样的心理健康问题,并且影响着整个家庭的生活状态。

其实,孩子的许多问题都是成人造成的。幸福感强的孩子,他的父母往往懂得做好自己,用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传递给孩子。

 

关注孩子的心理健康

很多父母以为,我们让孩子吃饱穿暖就够了,但随着孩子年龄的增长,他们的内心会有很多很多的想法。然而因为父母的各种不理解和不关注,让孩子渐渐地关上与他人沟通的大门,成为父母眼中的“问题孩子”。

儿童心理健康问题,如今已是一个普遍存在的问题。据世界卫生组织预估在成年之前的时间段中,10-20%的儿童和青少年将有可能会经历心理健康障碍。这包括焦虑症,恐慌,创伤,抑郁,强迫症等早期症状。

如果孩子缺乏适当的干预和治疗,这些症状便会成为长期存在的问题,不断影响孩子的正常生活。因此,父母必须多加观察孩子的行为,及时和孩子沟通,让孩子尽快的得到合适的治疗和支持。

孩子无论是心理还是生理上的健康都是家庭幸福的重要组成部分。关于孩子的身体健康问题,父母可以直接登录幸福专家工作室和专家一对一咨询。

幸福专家工作室,聚集了十大名医,给父母提供最专业的护理指导。同时平台集合了权威的儿童疾病护理指南,父母们轻轻松松就能查询到具有针对性的育儿知识。

幸福专家工作室,守护你和孩子的健康,让全家更幸福。扫码登录即可了解咨询哦!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