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甲减会影响月经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5 20:16

甲减会影响月经吗

甲减是会引起月经不调的。甲减如果是女性,可能会出现月经周期的紊乱,月经量过多或者过少,甚至可能出现闭经,影响到怀孕妊娠,所以甲减患者一定在发现后及时的进行治疗。

一、月经不调的常见病因有很多,例如:1.大脑、下丘脑:情绪紧张、压力过大、精神刺激、生活环境骤变、节食减肥、运动过量、抑郁症、服用精神病药物等。2.垂体:垂体瘤、产后大出血造成的席汉综合征等。3.卵巢:多囊卵巢综合征、卵巢早衰、卵巢肿瘤等。4.甲状腺:甲亢、甲减等。5.子宫:子宫内膜异位症、子宫内膜结核等。

二、出现月经不调,该怎么办?

1.找到病因,对症下药。一般挂内分泌科或妇产科室的号就医,需进行妇科体检、内分泌激素、妇科彩超等检查。

2.积极治疗。像甲亢、甲减导致的月经不调,只要通过服药把甲功控制到正常范围,月经就会恢复正常。如果甲功恢复正常后仍有月经不调,并不是药物的副作用造成的,要积极寻找其他原因。

合理膳食,戒烟戒酒。很多月经不调是由不良的生活方式造成的,并不是疾病造成的。心情抑郁,作息不规律,工作压力太大,家务操劳过度,节食减肥造成营养不良、体重过轻,暴饮暴食造成体重过重,吸烟酗酒,长时间高强度运动等,都会导致月经不调。如果能下定决心,改掉这些不良生活习惯,不仅月经会恢复正常,身体的其他机能也会得到明显改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10 14:17
顺产后多久来月经正常?
11-08 13:58
宝宝恋物有影响吗?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