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葡萄胎疾病的病理特点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3 19:45

葡萄胎疾病的病理特点

葡萄胎,这种疾病也许很多人在第一眼接触的时候,就会产生疑问,葡萄胎,是不是胎盘里面的婴儿表现出了和葡萄一样的形态的呢?如果不是又会是怎样的呢?下面,就让我们一起具体了解一下关于葡萄胎的病理的特点吧。

一、什么是葡萄胎?

为绒毛基质微血管消失,从而绒毛基质积液,形成大小不等泡,形似葡萄,故称为葡萄胎。有完全性怀部分性之分,大多数为完全性葡萄胎。临床诊断葡萄胎皆系指完全性葡萄胎而言;部分葡萄胎伴有胎盘组织或/及胎儿者,则冠以部分性葡萄胎。在自然流产的组织中发现40%病人有一定的水泡样变性,但不诊断为葡萄胎。

二、临床如何诊断?

1、葡萄胎皆系指完全性葡萄胎而言;部分葡萄胎伴有胎盘组织或/及胎儿者,则冠以部分性葡萄胎。在自然流产的组织中发现40%病人有一定的水泡样变性,但不诊断为葡萄胎

2、肉眼观:葡萄样水泡,大小不一,水泡壁薄,透明,内含粘性液体,水泡问充满血液及凝血块。由于滋养细胞生产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HCG)刺激卵巢形成黄素囊肿,囊肿表面光滑,色黄,壁薄,切面多房,囊液清亮。

3、组织特点:

①滋养细胞呈不同程度的增生:

②绒毛问质水肿:

③绒毛间质中胎源性血管消失。

4、卵巢黄素化囊肿:由于滋养细胞显着增生,产生大量绒毛膜促性腺激素,刺激卵巢的卵泡内膜细胞,使发生黄素化囊肿。完全性葡萄胎其发生率为30%~50%,常双侧生长,大小不等,小者需在镜下分辨,大者直径可达20cm或更大,其表面光滑、壁薄、色黄,内含清亮液体,切面多房。部分性葡萄胎一般不伴有黄素化囊肿。

葡萄胎的一些具体的形态特点是怎样,同时还有关于葡萄胎的组织特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