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肾积水的相关发病原因和机制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2-01 13:32

肾积水的相关发病原因和机制

积水的发病原因主要分为原发性和继发性两种。继发性肾积水多是泌尿系统其它疾病所致的。两者的发病原因和机制也不相同。

一、先天性肾积水

原发性肾积水又称为先天性肾积水,最主要的病因是肾盂输尿管连接部位的梗阻,往往是由于这个部位的肌细胞被大量的胶原纤维分离,失去了正常的排列,阻断了正常蠕动的传递。

二、继发性肾积水

1、上尿路的梗阻性疾病,像肿瘤、息肉、结石、结核、炎症、损伤、畸形、肾下垂等。

2、上尿路外部的压迫,像腹部盆腔腹膜后的肿块,还有就是特发性腹膜后纤维化、妊娠、月经、月经期充血的卵巢静脉压迫,都可以产生上尿路外部的压迫导致肾积水。

3、下尿路梗阻性病变,像前列腺增生、前列腺癌、尿道狭窄,还有就是膀胱、输尿管反流,都是引起肾积水的原因。

肾积水还可能是其他原因,若患者确诊为肾积水,应及时就诊,明确病因,积极治疗,避免延误病情。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