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血不足的症状 肝血不足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23 09:03

肝血不足,为中医名词,其指的是血液亏损,这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多与自身患有的慢性消耗性疾病、不良的作息习惯有关,那么肝血不足的症状有哪些?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

 

肝血不足的症状

1.疲劳乏力

当出现肝血不足现象时,体内的营养物质则会因此供给不足,久而久之则会导致患者出现疲劳乏力、精神萎靡等症状出现。

疲劳乏力

2.眼睛干涩

眼睛干涩是肝血不足的常见症状之一,患者常常会感觉到眼睛较为干涩,且目光无神。

3.情绪不稳定

中医理论中,肝主疏泄,当肝血不足,肝阳偏亢时,则会导致患者的情绪变得不稳定,控制不好,常常会急躁、易发脾气等。

情绪不稳定

4.女性月经异常

若是女性朋友患有肝血不足,则会对月经造成一定的影响,导致出现月经量少、月经不调等现象,同时还会对女性的生育能力造成一定的影响。

以上就是对肝血不足的症状的一些介绍,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肝血不足对于人体健康的影响还是较多的,因此生活中若是出现了此病症状就要及时进行调理治疗,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改善。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