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男性衰老时,一般“下半身”会有变化,若一个不占,恭喜还年轻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1-15 19:55

50岁的张叔今年明显感觉自己老了,爬个楼梯就气喘吁吁的,之前一口气上五楼都没有问题。

现在不仅视力下降,皮肤变差,还经常性的腰酸腿疼,甚至于连自己的腿毛都变少了。

上网一查,人家都说这是雄激素变少的表现。

这让张叔觉得有点难以接受,难道人在年纪大了之后,雄激素就逐渐不再分泌了吗?

你是什么时候开始感觉自己的身体在渐渐开始衰老?是眼角出现细纹,鬓角长出白发,还是频繁起夜,开始搬不动重物……

衰老是自然规律,它虽悄然而至,但也能留下蛛丝马迹。

 

一、雄激素从30岁开始减少

事实上,男性的雄激素并不是在老年时期才分泌减少,大约从30岁开始,男性的血清总睾酮数量就会比每年0.5~1.5%的数量下降,而该物质是体内负责分泌雄激素的,随着年龄的增加体内雄激素的分泌会越来越少。

男性在50岁之后,体内的雄性激素分泌大约会减少1/3。

男性雄激素减少,身体可能出现很多变化,包括失眠、疲劳、酸痛、健忘、注意力下降、敏捷性下降、脾气暴躁、情绪不佳等。

这些症状在医学上称为“迟发性性腺功能低下”,也就是“男性更年期综合征”。

 

二、男性出现衰老,“下半身”往往有3个表现

当男性逐渐开始衰老时,身体会出现一系列的异常表现,这三个是非常常见的,日常要多关注。

1.尿尿细而无力

年纪大的男性,出现排尿异常的风险会显着增加,具体表现为尿频、尿急、尿线细而无力等,这些都是前列腺衰老时会发出的信号。

是人年纪上升后发生的退行性病变,和我们的颈椎、腰椎衰老一样,要注意多保护它们,才能延缓其衰老的速度。

2.经常便秘

随着年龄的增加,人的肠道功能会逐渐衰退,日常蠕动的速度会因此而变慢,很多老年男性因此而出现了便秘表现。

再加上年龄增加后身体行动相对不便,很多人平常疏于运动,这样一来又会进一步加重便秘的症状。长期便秘会导致体内堆积的废弃物含量过多,容易让人有口臭、肤色晦暗等症状,且发生肠癌的风险也会增加。

3.力不从心

年龄大了之后,男性的房事次数会明显下降,且生殖器表皮也会发生变化,对于刺激的敏感性会明显下降。日常对于房事明显没那么感兴趣,即便是勉强进行房事后,也会感觉身体特别的疲劳,有点力不从心。

 

三、藏在餐桌上的3种“衰老加速剂”,尽量少碰

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不可避免的事情,但有些食物却会加剧人衰老的速度,这三种你很可能还在吃。

酒精:酒精的氧化代谢产物在体内大部分需要通过肝脏来进行代谢,在代谢过程中会产生大量自由基,继而让身体产生氧化应激反应。

而这种反应是诱发身体衰老的重要因素,其会导致脂肪组织、DNA/蛋白质发生损伤,让一系列与衰老相关的疾病提前到来。且长期饮酒还会让肝脏很受伤,发生肝炎、肝硬化乃至肝癌的风险都会提高。

反式脂肪:反式脂肪摄入过量会导致心血管疾病、中风的发生风险显着增加,日常含有反式脂肪含量多的食物包括有人工植物油、人造黄油、起酥油以及植脂末等,在购买食物时要学会看配料表,这些物质含量较高的食物最好别买。同时,日常还要注意少吃零食、甜品。

高盐食物:高盐的饮食会导致胃粘膜很受伤,容易诱发水肿、糜烂、溃疡以及坏死等症状出现,继而诱发胃溃疡等发生。

含盐量高的食物内亚硝酸盐含量也很高,该物质在进入体内后会转换成亚硝胺,亚硝胺是个很强的致癌物,会增加人体患癌的风险。

 

四、身体状态不如以前?防衰老有这4个妙招

虽说衰老是我们每个人都无法避免的事情,但日常我们可以通过这几件事情,让衰老到来的速度慢一些。具体应该怎么做呢?

1.科学饮食

饮食上要让身体摄入多样化的营养,每日保持奶制品、主食、高蛋白食物、粗细粮、蔬果的摄入都要有,每样食物都吃,但是每样都不多吃。其中,主食摄入量保持在250g左右为宜、蔬菜500g、水果250g、高蛋白食物每日至少摄入3~4份。

2.坚持运动

运动可以让人分泌多巴胺,这是个可以让人快乐的激素。但要注意,运动一定要根据自己的身体情况去进行,切不可盲目过度进行运动。一般建议每周进行3次左右的运动,每次运动时间在半小时以上。

3.拒绝熬夜

熬夜会让身体无法得到充足的休息,各脏器也处于“加班加点”的状态下,非常容易导致内分泌紊乱、各脏器功能下降,日常要注意早睡早起,每天保持有8小时左右的睡眠为宜。

4.戒烟戒酒

烟酒均是一类致癌物,即明确对人类有致癌物质的作用,经常吸烟饮酒不仅会加速人衰老的速度,还会让多种疾病的发生风险增加。为了健康着想,要尽早戒烟酒。

衰老是大家都不可避免的事情,我们要学会坦然接受它。当然,在日常可以进行一些帮助延缓衰老速度的事情,上文提到的你都学会了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