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家中的婴童有这几个特征,说明你很会教养

健康 亦蓁母婴 2022-11-10 19:06

每一个婴儿都是独特而独立的个体,尽管它们之间存在着差异,但是各种能力的发展仍然遵循着一定的规律,这也是各大权威机构和育儿z 家总结出每一个阶段的婴儿,应具备相应行为能力的判断依据。

一岁这一重要的人生阶段,如果宝宝有以下几个特点,说明爸爸妈妈给了正确正确的引导,宝宝非常聪明,各方面都很出色。

 

一、扶站,扶走。

将近1岁的时候,大多数宝宝都能扶着栏杆站起来,有的甚至可以独立地站起来,不需要任何帮助,拉着大人的手就可以走两步路。

起初,她们独自站着的动作有点笨拙,更多的时候是把臀部抬起来,然后用四肢顶地,然后用脚和腰部的力量支撑身体。

但是家庭成员们不必担心,这个笨拙可爱的姿势是宝宝学会独立行走的基础,在接下来的一年中,宝宝z 重要的事情之一就是从笨拙挪步到熟练,我们只需要根据宝宝的需要来进行适当的引导。

 

二、随意翻阅书籍,摆弄物品。

十一到十二个月的婴儿,可以自由地翻动书页,拿起玩具或家里的小巧物品在手上摆弄。把画笔交给他们,他们就能很好地拿着笔,并且在纸上涂点东西。

一岁以后,宝宝的身体协调性会大大提高,可以做很大幅度的运动,所以家人往往容易忽视第二年的运动发展。

但是,这些细微的能力,在将来研究物体和尝试新动作时,可以帮助宝宝提供更高的精度和控制能力,促进宝宝探索周围环境,增强学习能力。

 

三、理解简单的话,能说简单的话。

十二个月左右的婴儿,可以清楚的用手势表达自己的需求。家庭成员自然会很惊讶,婴儿突然明白了他们要说的话。

没有任何怀疑,语速放慢,语句简单,宝宝真的能明白你的意思,他也会喷出一些简单的词,比如“爸爸”、“妈妈”等等。

的确,在很多情况下,婴儿脱口而出的话还是会让你感到困惑。

 

四、简单合作。

养育良好的家庭,往往注重培养婴儿的独立意识。1岁的宝宝,已能配合家人完成穿衣穿袜、拿尿不湿、熟练吃指食等简单动作。

培育独立意识,并非让孩子过早地完全独立生活,而是对孩子将来具备独立判断能力、情绪管理能力和自主学习能力都有很大帮助。

聪慧出众的宝宝,不能只在某一点或某一方面做得好,更要注重平衡q uan面发展的大局。小的改变和大的运动通常是相辅相成的,家庭成员也不能忽视某些细节训练。

此外,每个孩子生长环境不同,个体也存在差异,早说晚说,走快走慢。孩子只要身体好,家人就不用太过担心。尊敬孩子的自我成长与发展,是对孩子最好的“关照”。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