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坐月子能洗澡吗?注意几个方面就行了

健康 亦蓁母婴 2022-11-10 19:11

坐月子是每一个生完孩子的妈妈都要经历的,在这一段时间是比较难熬的。对于一些比较爱干净的人就会问了,我在坐月子期间能不能洗澡,几天不洗澡就浑身难受。很多人提倡的是在坐月子期间不洗头也不洗澡。到底那么在坐月子期间到底能不能洗澡呢?我们下面将为你解答这个问题。

在老一辈人的传统观念中,孕妇在生完孩子之后身体是很虚弱的,洗澡是肯定不可以的,一不小心就着凉了,而且还会留下病根。其实这都是老一辈人的理念了,在他们那个时候各方面的因素都有,比如,房间里没有空调,没有取暖器,密封性差等很多的因素,所以在那个年代是不提倡去洗澡的,但是现在不一样了,我们家里面都有取暖器,空调,只有在洗澡的过程中不着凉就可以。但是洗澡的时间不能过长,而且洗完澡之后一定要快速的吹干头发穿上衣服。一些洗发露还有沐浴露选择方面,选择刺 激性比较小的。

坐月子期间洗澡还需要注意下洗澡的时间,顺产的产妇一般是在生完宝宝一周左右,身体痊愈的差不多了,就可以洗澡了;剖腹产的产妇,一般是在两周左右的时间,一定要等伤口愈合之后才能进行洗澡。

坐月子本来就是一件很难熬的事情,而且稍有不慎,身体还经不起折腾,受到很多的限制。所以一些刚生完孩子的孕妈们一定要多注意自己的身体,别让自己的身体落下病根。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