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怎么才能避免妊娠纹?怀孕怎样才能不长妊娠纹

健康 亦蓁母婴 2022-11-10 13:36

孕妇在孕期都会出现妊娠纹,人体在孕期体重剧增过程中,皮肤的弹力纤维与胶原纤维,因外力牵拉而受到不同程度的损伤或断裂,皮肤变薄变细而产生的皮肤纤维断裂现象,呈现红色、白色或紫色的条纹。

随着月份的增大,孕期肚子也会跟着变得越来越,当女性怀孕超过3个月时,增大的子宫突出于盆腔,向腹腔发展,腹部开始膨隆,皮肤弹性纤维与腹部肌肉开始伸长。

妊娠6个月后更加明显,这时皮肤弹性纤维逐渐出现断裂,腹部皮肤表面慢慢出现粉红色,或紫红色的不规则纵形裂纹。

生产后断裂的弹性纤维逐渐得以,但难以恢复到以前的状态,而原先皮肤上的裂纹便渐渐褪色,变成银白色的妊娠纹。

怀孕时期,孕妈妈的腹部快速膨大,当速度超过了肚皮肌肤的伸张度,皮下组织所富含的纤维组织和胶原蛋白纤维因紊乱就会变得很脆弱,容易因牵拉过度而断裂,产生妊娠纹

新鲜的橙子、柠檬等水果含有丰富的维生素C成分,而维生素C对于人体皮肤的美白有着重要意义,同时新鲜的西红柿也对皮肤有美白作用。

甜食和油炸膨化食品要尽量不吃,食用糖分太高的甜食或者高温油炸的食品,不利于人体皮肤的改善,应该要均衡摄取营养,才能够使皮肤更具弹性。

正确的喝水习惯会为你的皮肤弹性计划提速,早上起床后,可先喝一大杯温矿泉水,它可以让肠胃蠕动,使内脏进入工作状态,清晨排出体内垃圾是很重要的。

调整饮食习惯,尽量吃新鲜水果,少喝果汁,喝脱脂奶,少喝全脂奶,喝清汤,少喝浓汤,多吃低糖水果,少吃饼干和沙拉,保证均衡、营养的膳食,避免过多摄入碳水化合物和过剩的热量,导致体重增长过多。

适度的运动或轻便的家务有助皮肤弹性恢复,对增加腰腹部、臀部、乳房、大腿内侧等部位的皮肤弹性效果明显。

使用托腹带除了可以减轻孕妈腹部和腰部的重力负担外,也可减缓皮肤向外、向下过度延展拉扯,有效避免妊娠纹的生成。

孕中期开始到产后一个月,可使用专门的抗妊娠纹乳液,或者普通的橄榄油进行身体护理,每天以1-2次为宜,取适量抗妊娠纹乳液或橄榄油涂于腹部、臀部、大腿根部和乳房部位慢慢按摩。

促使乳液充分吸收,以减少皮肤的张力,增加皮肤表层和真皮层的弹性,使皮肤变得舒展,可减少妊娠纹的出现。按摩时要注意力道轻柔、施力均匀以及动作协调,常用的按摩手法有滚法、揉捻法和手指按压法。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08 12:02
孕妇肚子上有条线是怎么回事
11-05 20:03
妊娠纹怎么消除
11-05 18:56
怀孕的女人脚会变大
11-09 18:26
孕妇失眠的五个原因及相应对策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