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丹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06 17:23

丹参是一种中药材,入药服用可以起到治病的作用,但是日常中也可以利用丹参泡茶喝,那么本篇整理了饮用丹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分别是什么?下面就一起来了解吧。

——丹参茶的功效与作用

1、保护肝脏

合理喝些丹参茶保护肝脏,因为丹参茶能促进肝细胞再生,增强肝脏解毒功能,可降低四氯化碳对人体肝脏的伤害,所以对维持肝脏健康有很大好处。

保护肝脏

2、预防高血脂

合理饮用丹参茶是有助于预防高血脂的,能净化血液,可使动脉血管中粥状斑块数目降低,能清理血液中的胆固醇和甘油三酯,还能减少血液粘稠度,让血脂维持正常的指数。

3、抗衰老

丹参茶可提升身体抗衰老能力,是因为含有丰富的类黄酮和丹参酚与天然多糖,是能提升人体组织细胞的活性的成分,并能抑制人体内自由基的活性,从而起到抗衰老的作用。

抗衰老

4、提升心脏功能

丹参茶能活血化瘀,促进血液循环并能营养心肌,还可促进心肌收缩预防心肌缺血,在合理饮用的情况下能稳定心率,预防心梗和心肌缺血的发生,对提升心脏功能有好处。

5、调经止痛

女性合理饮用丹参茶可以起到调经止痛的功效,对于由血瘀所造成的月经不调有着不错的缓解作用,适合有这类困扰的女性饮用。

调经止痛

6、预防缓解失眠

在丹参茶中含有多种营养是直接用于人类的中枢神经,故合理饮用可以起到一定的助眠作用,从而缓解睡后易醒或者失眠多梦的不良症状,提升睡眠水质量。

——丹参茶的禁忌

首先丹参茶肯定是不能够大量的饮用的,毕竟有一定的药性,长期大量的饮用对身体反而会起到不好的影响,此外,患有慢性病的人需要谨慎饮用,特别是患有慢性肾病和慢性肝病的人群,因为可能会导致肝肾负担加重,还有本身对于丹参茶过敏的人群也不建议饮用,可引起不同程度的丘疹,痛痒等过敏现象,不利于健康。

以上就是本篇整理的关于饮用丹参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的内容,希望通过本篇的介绍,可以帮助大家更正确更合理的饮用丹参茶,避免饮用不恰当出现身体不适。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3976DBC

责任编辑: 3976DBC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