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妈妈知道宝宝生病就医时该注意什么吗

健康 三优亲子网 2022-11-30 11:16

宝宝今天1岁1个月27天了。如果某一天宝宝有些发热,但温度不太高的话,其实你可以在家给宝宝做降温的措施,但是如果宝宝发生高热,就要去医院就诊了。

 

宝宝意外发生时的紧急处理

1、判断是否需要立即赶往医院,并非所有的意外都需要在急诊室处理。

2、如果必须去医院,要注意以下情况,不能轻易移动宝宝:失去意识、难呼吸、重伤等,移动更加痛苦和危险。应立即叫救护车。

3、若是没有必要叫救护车,最好叫上一个离您很近的亲戚或朋友跟您一起收宝宝去医院。如许,便能够劝慰由于受伤抱病而情感不稳定的宝宝。

 

做好需要看急诊的准备

1、给宝宝成立一个健康记录,具体记实孩子的健康信息。有过敏史、慢性病史、用药史还有药物号、剂量和时间和宝宝的免疫接种环境。

2、记录本上,记下四周病院或者儿童专科病院急诊室或儿科医生的接收情况,同时记下您本地的医疗救治情况。

3、记住来往离家最近的病院急诊室的道路。最好在偶然间,熟识一下路线,紧急情况时,延误了时间送宝宝就医的机会。

描写病情的内容信息

1、宝宝岁数、月龄,若是非初生儿应当申明日龄。孩子诞生时的身高、体重。

2、分娩方式,是顺产还是剖腹产。

3、孩子来就诊的首要起因及经过的时间。比方:发热,咳嗽3日。

4、具体论述病发的原由:病发的原由、饮食环境、满身症状、大便小便情况、病情的轻重、成长历程、去过的病院、那时大夫的诊断及用药包括用药品种、剂量。

5、既往情况,疾病、预防接种情况。

6、无有家属病史及。

急诊你须知

1、医治时

大夫开始替宝宝医治时,一般情况下,你能留在在医治室来安慰宝宝,但不要打扰医护职员的医治过程,不然会使医治难度加大。

2、离开前

大夫对孩子的诊断、所作的医治、回家照顾宝宝办法和注意事项要记清。最好本身作一下记录:病情描写、家庭照顾孩子要点、替孩子做治疗的大夫的名字、服用的药物,和孩子回家后出现哪些症状必需当即带孩子来病院复诊等等。如果忘记或不懂的问题要实时向医生提出。

3、回家后

要时刻注重宝宝的变化,多多陪伴宝宝、给与关切与爱护,让宝宝安心。让宝宝要大胆面临病痛。按照大夫的医嘱,守时定量为宝宝咨询、用药,这时要动作轻柔,不要惹起宝宝情感下的勐烈变更,免得过于激动的情感影响病情,阻碍伤口的好转等。

【以上内容转自“三优亲子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三优亲子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相关推荐
11-18 09:24
怎样培养有创造力的宝宝?
11-24 09:42
宝宝户外玩耍安全手册
11-27 12:32
孕前注意事项
11-27 10:47
令胎宝宝快乐的5件事情
11-27 11:31
产后便秘吃什么好呢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