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骨折终身不能干重活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19 09:53

骨折终身不能干重活吗

骨折并不是终身不能干重活,一般只在骨头未恢复的时候会影响正常干活,当骨头恢复正常后是不会影响干活的。

 

一、骨折终身不能干重活吗?

1、不是的。因为骨折愈合后,通常会有明显的骨痂生长,继续生长时骨折线会完全模煳。到了后期,通过可塑性,骨小梁会变成正常的骨头,完全不影响重工作。所以,如果骨折后的病人后期已经痊愈,干重活是没有问题的,不用太担心。

2、在骨折完全愈合前,绝对不允许做重活或剧烈运动,否则会影响骨折愈合,甚至造成骨折再次脱位。脱位严重的话可能要再次手术,创伤还是比较大的,不利于后期恢复。

 

二、如果出现骨折会有哪些症状?

1、会有疼痛感,这是最直接的症状。同时会出现局部软组织肿胀。因为骨折后,骨折端会有出血,出血会有局部反应,即局部充血肿胀,甚至时间长了,会出现这种淤血。

2、局部畸形,骨折后特别是在四肢,畸形会非常明显,甚至有时会出现,这就是所谓的异常运动。正常的骨头只能在关节内活动,但是如果在关节外活动,也说明这个地方的骨头骨折了。

综上所述:一般来说,骨折主要有以下症状:疼痛、肿胀、畸形。早期愈合前注意保护很重要,这是骨折愈合的最佳条件。一般骨折愈合后正常工作是没问题的。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