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乙状结肠癌术后会复发吗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30 08:34

乙状结肠癌术后会复发吗

乙状结肠癌后有一定的复发率

乙状结肠癌早期症状不典型,大部分患者确诊后已进入中期晚期,手术后易复发转移。当患者的机体免疫力较低时肿瘤的分期较晚,或已发生远处转移而淋巴结转移的,复发率较高,预后较差。如果患者身体健康,肿瘤分期较早,没有远处转移和淋巴结转移,经过根治性手术治疗,患者的复发率相对较低,预后较好。

因此,有乙状结肠癌高危因素的人群,如有家族遗传史或经常或便秘反复出现者,或吃高脂高盐高糖食物或饮酒者长期应定期到医院做肠镜检查。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