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腮腺炎的症状 腮腺炎有什么表现?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1-19 15:11

腮腺炎,是一种由腮腺病毒感染所引起的呼吸道传染病,此病好发于儿童和青少年,多发于冬春季节,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腮腺炎的症状。

 

腮腺炎的症状

1.腮腺肿大

腮腺肿大是腮腺炎的典型症状,多表现为腮腺部位的紫红色或暗红色的肿胀宪政,患者初期大多都会有一侧的腮腺肿大,过了两三天之后另一边的腮腺也会出现肿大现象。

腮腺炎导致腮腺肿大

2.腮腺疼痛

腮腺疼痛也是腮腺炎的典型症状,会伴随着腮腺肿大症状出现,其肿大的越明显,疼痛感也就会越剧烈,轻轻一碰甚至是张嘴说话都会疼。

3.发烧

腮腺炎患者还可能会有发烧症状的出现,且大多都是发高烧,体温一般是在38度和39度之间,部分患者甚至可能会超过40度。

腮腺炎导致发烧

4.口角溃烂

部分腮腺炎患者还会有口角溃烂症状的出现,不同患者其溃烂面的大小等也是有所不同的,且其病程的长短也有所不同,多呈现的是间歇性,易反复发作。

关于腮腺炎的症状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当患有腮腺炎时,要多多注意自身日常的调理,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注意多休息,避免出现过度疲劳的现象,适当进行一些锻炼,以此来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