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上腹部大的原因有哪些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1-29 08:53

上腹部大的原因有哪些

上腹部大的原因通常是由于肝脏血管瘤以及脂肪堆积的原因而引起。

一、上腹部大的原因有哪些?

1、肝脏的巨大肝囊肿和血管瘤会表现为上腹部隆起,只要去医院做腹部彩超,就能确诊。

2、胰腺的恶性病变或巨大占位性病变也可引起上腹部病变,引起上腹部肿胀和剧烈疼痛。如果发现上腹部长大,要看其伴随症状,再做相关检查,明确诊断。

3、幽门狭窄或梗阻导致食物和胃液无法下入,全部积于胃中而引起腹胀,可伴有恶心呕吐。体检时会有震动声,病人呕吐出来有食物。

4、肥胖的人会表现出腹胀,尤其是脂肪分布不均匀。如果上腹部脂肪较多,会使上腹胀更加明显。

二、宫寒上腹部大怎样可以改善?

1、宫寒胃大,部分女性有宫寒症状,伴有胃大,一般可以通过饮食调理,多吃些温暖子宫的食物,如:核桃、大枣、花生、洋葱、西红柿等。

2、少吃生冷食物,如绿豆、苦瓜、凉瓜等。注意保暖,尤其是下半身变冷的时候。注意小腹、腰、脚保暖,避免感冒。

综上所述,经期产后哺乳期要避免过度受凉受寒,平时要多做运动。运动可以改善宫寒大肚,保证每天散步半小时,改善血液循环,保持身体温暖,也可以改善宫寒大肚的状态。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