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鼻毛往外窜的男人,有何不同?变白的鼻毛,暗示了什么?涨知识了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26 10:57

小白今年28岁,外形看起来阳光帅气的他,对于个人形象十分的关注,如果发现鼻毛长到鼻孔外面,就会立马拔掉。

前几天他又发现有两根鼻毛伸出了鼻孔,就赶紧拔了,没想到过了一会儿鼻子又红又肿,第还发烧了,到了医院一查竟然是患上了鼻前庭炎,与经常拔鼻毛有关。

 

一、为啥有些人的鼻毛会“窜”出鼻孔?

对于像小白一样爱美的人来说,鼻毛窜出鼻孔难免太影响美观了,那为什么有些人鼻毛总是会往外窜呢?

有些人鼻毛生长旺盛,总是长出鼻孔,可能与这些人天生雄性激素分泌比较旺盛、受到外界环境刺激或者是经常吸烟等因素有关。

鼻腔受到烟草烟雾或者不良空气的刺激,鼻毛的生长也会加快,甚至有些会不安分的跑到鼻孔外面。

 

二、随意把鼻毛拔掉会怎样?或会面临3个后果

鼻毛长出来后很多人觉得不好看,可能就自己处理拔掉了,但随意乱拔鼻毛,可能会带来你想象不到的几种后果。

1、诱发鼻腔炎症

随意拔掉鼻毛,可能会导致鼻腔毛囊出现破损,甚至诱发鼻腔炎症。

2、容易感冒

鼻毛能够保护鼻腔,过滤空气中的污染物,随意拔掉鼻毛可能会导致鼻腔失去了保护屏障,更容易被病毒、细菌等侵袭,也更容易被感冒盯上。

3、破坏鼻黏膜

鼻腔内部有一层鼻黏膜,鼻毛能够保护鼻黏膜,并且保持鼻子的湿润度,如果随意拔鼻毛就可能会导致鼻黏膜被破坏,疾病更容易找上身。

 

三、鼻毛怎么处理好?修剪一下或更佳

如果觉得鼻毛影响到了外形和美观,可以适当的处理,但并不建议随意的乱拔,最好修剪一下,具体的方法如下。

1.选择专门的鼻毛修剪器;

2.在光线充足的位置进行修剪;

3.修剪前要将修剪器进行消毒处理,而且注意鼻毛不能修剪的太短。

 

四、鼻毛变白是意味着衰老吗?

很多人以为鼻毛变白,意味着衰老来临了,真的是这样吗?

其实鼻毛变白并不一定就预示着人老了,也可能是下面几个原因导致的。

1.身体素质很差

自身平常饮食营养很差,就可能会导致身体营养不良,器官得不到营养的滋润,就可能出现鼻毛变白的现象,而且如果本身身体免疫力很差,也可能会有鼻毛变白的现象,平常一定要加强营养、适当锻炼。

2.鼻腔炎症

鼻腔内出现炎症之后,可能鼻毛也会有变白的症状,因此一旦发现异常鼻毛变白,并伴有鼻子红肿疼痛,最好尽快就诊排查。

3.年龄增长

上了年纪的人,身体各部分机能慢慢衰退,也会有各种衰老的迹象,像毛发变白就是其中的表现之一,这种属于自然的规律。

4.白化病

如果鼻毛发白,身体其他毛发也是白色的,皮肤苍白或者淡粉色,那可能是白化病导致的。

如果发现鼻毛生长比较旺盛,也不能随便乱拔,最好是用专门的修剪器去修剪,而且不能修剪的过短,以免引发一系列副作用。发现鼻毛变白,要及时排查原因,看看是什么原因导致的,然后对症进行治疗。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