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h1n1是什么类型的病毒

健康 瑞尔安心网    2022-10-26 15:47

h1n1是什么类型的病毒

H1N1是甲型流感病毒的一种,为RNA病毒,属正黏液病毒科。它的宿主是鸟类和一些哺乳动物,一些H1N1的种类可以在人类间传播

一、h1n1是什么类型的病毒?

1、甲型h1n1是猪流感、禽流感和人流感三种流感病毒。

2、通常甲型h1n1流感是急性呼吸道传染病,在人群中传播。

3、患者感染甲流后的早期症状与普通流感比较相似,如发热、咳嗽、喉痛、身体疼痛以及头痛等症状,部分患者还会出现腹泻、呕吐、疲倦、眼睛发红等症状。

4、建议患者及时到医院就诊,以免传染给其他人。

二、h1n1病毒的预防。

1、保持良好的呼吸道卫生习惯,咳嗽或打喷嚏时,用纸巾、毛巾等遮住口鼻。

2、勤洗手,尽量避免触摸眼睛、鼻或口。

3、均衡饮食,适量运动,充足休息等。

4、避免近距离接触流感样症状患者,流感流行季节,尽量避免去人群聚集场所。

5、出现流感样症状后,患者应居家隔离观察,不带病上班、上课,接触家庭成员时戴口罩,减少疾病传播。

6、流感样症状患者去医院就诊时,患者及陪护人员要戴口罩,避免交叉感染。

综上所述,H1N1是一种病毒,它的宿主是鸟类和一些哺乳动物。所有甲型的H1N1病毒已被隔离野生鸟类,但疾病是罕见。有些H1N1病毒引起严重的疾病大多发生于家禽方面,而人类却很少出现。但经过鸟类和哺乳动物的传播和变异,这可能导致疫情或人类流感大面积传播。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