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关于胆囊结石饮食宜忌你了解多少?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4 19:00

所谓胆囊结石,也就是胆固醇结石或以胆固醇为主的混合性结石和黑色素结石,多见于成年人,其中以女性居多,此病的发生与饮食习惯有着很大的关系,因此在疾病治疗恢复期间,要多多注意饮食方面的改善,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胆囊结石饮食宜忌。

 

胆囊结石饮食宜忌

1.宜新鲜蔬菜

胆囊结石患者可以选择多吃一些新鲜蔬菜,如土豆、萝卜、青菜等,这些食物的摄入是有利于病情的恢复的。

 

宜新鲜蔬菜

 

2.宜优质蛋白食物

胆囊结石患者还可适当吃一些含有优质蛋白的食物,如黄豆、绿豆、鸡蛋等,食用后能够很好的帮助提供机体所需的营养物质,保护肠胃,提高免疫力,从而促进病情的快速恢复。

3.宜易消化的食物

胆囊结石患者日常的饮食最好是以清淡、易消化为主,从而减轻消化系统的负担,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宜易消化的食物

 

1.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是会对肠胃等造成较多的刺激的,从而影响人体对营养物质的吸收,不利于疾病的恢复,须尽量远离。

2.忌油腻食物

过多油腻食物的摄入是导致胆囊结石发生的常见因素,因此患者要注意严格禁止这类食物的摄入,最好是低脂饮食,否则很容易会加重原本的病情。

 

忌油腻食物

 

3.忌烟酒

想必大家都知道,烟酒对于人体的影响是很大的,很容易会对肝胆细胞造成损伤,因此胆囊结石患者需注意减少烟酒的摄入,防止病情的进一步加重。

关于胆囊结石饮食宜忌就介绍到这里,胆囊结石患者在疾病恢复期间要多多注意自身的饮食健康,谨遵医嘱,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