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什么是葡萄胎 形成原因是什么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17 12:58

有生育计划的女性当确认自己已孕的消息时候,用兴奋、激动、无法相信的词语来形容再适合不过,此外也还开始各种质疑,回忆近期是不是有做过可能会伤害到胎儿健康的事情,比如有没有服用什么药物等,这种提心的心情是非常被理解的,毕竟临床数据中真的有很多女性在孕后检查,发现怀孕意外也很多,比如宫外孕、葡萄胎这些都是要立刻停止妊娠的,否则对孕妇的身体健康威胁非常大。那什么是葡萄胎形成原因是什么呢?

 

什么是葡萄胎 形成原因是什么

第一次听到这种情况时难免会有些不解,宫外孕还好理解就是指胎囊没有在子宫内正确的位置着床,而葡萄胎是什么意思呢?从专业角度解释,葡萄胎是受精卵异常发育形成的,多是由于来自父亲的染色体是滋养细胞异常增生,可见与基因组的印记紊乱密切相关。多数葡萄胎的染色体是二倍体,来源于父系,也有部分葡萄胎的染色体核型是三倍体,同样来源于父系。具体诱因与社会、环境、年龄、饮食习惯有很大关系。也有部分葡萄胎则是与女性长时间不规则的月经,或长时间有口服避孕药有关系。

葡萄胎虽是良性病变,但这种结果的出现对女性身心健康,对家庭都是一种负担,满是欣喜的听到新生命即将到来的消息,可转眼在检查报告上看到葡萄胎三个字,打击还是很大的,且必须立刻通过手术结束妊娠,通过清宫手术进行治疗,否则对孕妇身体伤害会非常大。医学方面把葡萄胎分为部分性葡萄胎及完全性葡萄胎,多数为完全性葡萄胎,即没有胎儿组织,宫腔内完全被大小不等的水泡状物充满宫腔。

以上内容已说明什么是葡萄胎 形成原因是什么?通过介绍基本可以了解葡萄胎的发生与父系染色体有很大有关系,若父亲的日常饮食习惯营养不够均衡折话,再加上孕妇属于高龄,则发生葡萄胎的概率会增加。若既往有葡萄胎病史的女性一定不要急着怀孕,至少避孕一年以上,因为间隔时间太短很容易导致再次葡萄胎。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