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26周早产儿能存活吗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19 12:07

有经历过怀孕生产的女性都知道,怀胎十月,前前后后经历40周左右,医学上对足月儿标准值是满37周-38周左右,为早期足月,第39周-40周左右为标准足月,也就是说标准足月的宝宝才算成熟,若超出了41周,医生通常会建议需要密切关注胎儿状况,其中有极少部分的宝宝会在42周后出生。那假如怀孕26周早产儿能存活吗?

 

26周早产儿能存活吗

虽说目前医学很发达,但刚刚满26周的早产儿存活率是极低的,不能说完全不会存活,只是存活率较低,原因就是刚刚26周的早产儿发育并不成熟,非常小,此时胎儿的双顶径才6-6厘米左右,体重一般在950克左右,胎儿的长度是32厘米左右,各个数据与足月儿的都相差甚远,26周的胎儿的眼唇和鼻孔刚慢慢形成,出生后会因为各个器官发育尚未完善,致使存活率很低,假如26周出生的胎儿总体状况良好,比如肺部、大脑的发育状况稳定,产后及时进入暖箱治疗,再配合药物治疗效果较好,胎儿可能存活,但出现后遗的几率也是极高的,比如智力低下、肺发育不良等。

从而因为各种原因致使胎儿在26周时早产,建议父母应该根据孩子的具体情况来判断是否有可能存活,这个没有标准答案,当然多听医生的建议是最理想的,假如在诊断后确实无法保证存活率,则家长从心理上也要做好准备工作,毕竟与足月儿还想想差尽12周,本身在孕后期胎儿发育速度就很快,各个器官功能的都在这个阶段,从而提前早产,就要做好最坏的打算。

为了预防出现早产这种意外,孕妇在怀孕期间生活各方面要规律,比如要保持心情舒畅,加强营养,注意作息规律,避免熬夜,养成良好的生活习惯,定期到医院做好孕期检查,第一时间了解胎儿发育情况,也是预防和早发现胎儿异常的最佳手段。至于大家关心的26周早产儿能存活吗?没有标准答案,只能说存活率极低,通常28周前出生的胎儿,都属于流产儿,并不属于正常出生,从而存活率较低,这也属于正常。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