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宫腔镜能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吗 宫腔镜有什么作用呢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27 15:14

随着医疗技术水平的日新月异,我们每个人都开始从中受益,尤其是对于女性朋友来说,各项先进医疗器械的使用能够带来极大的便利,其中像宫腔镜检查在临床当中也是非常常见的。那宫腔镜能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吗?宫腔镜有什么作用呢?下面我们一起来详细了解一下!

 

宫腔镜能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吗?

对于宫腔镜能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吗这个问题,实际上宫腔镜一般看不出输卵管堵塞。我们要知道进行单纯的宫腔镜检查,不能够看到输卵管的内部情况,只能够通过子宫内部看到输卵管开口处的情况。看有无出现输卵管开口处炎症、输卵管粘连等。宫腔镜检查只能够检查到整个宫腔的形态和内膜情况,同时可以检查宫颈管的问题。但是如果想要彻底地了解输卵管的疾病反应,只能够通过输卵管造影等方法来进行判断,这样相对比较准确。

 

宫腔镜有什么作用呢?

(1)其实作为妇科检查当中非常重要的一种医疗器械,使用宫腔镜的话是可以直观地观察到子宫腔内部情况,以帮助诊断妇科疾病,比如检查子宫内膜厚度情况,是否有子宫内膜息肉、宫腔是否粘连等。

(2)宫腔镜有什么作用呢?临床当中使用宫腔镜也可以检查到向宫腔内凸出的子宫肌瘤,比较直观的诊断宫腔内环境是否出现异常,是妇科手术当中的一个“好帮手”。

(3)宫腔镜对妇科疾病有一定的治疗作用,比如通过宫腔镜做子宫内膜息肉剔除术、宫腔粘连分解术、诊断性刮宫术,可以直观的做取环手术。

以上就是关于宫腔镜能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吗的相关内容介绍,虽然宫腔镜不能直观地检查出输卵管是否堵塞,但是由于宫腔镜创伤小、恢复较快,临床能够能用宫腔镜做很多妇科检查和治疗,因此在临床当中也是备受肯定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