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节育环是什么东西

健康 39健康网 2022-10-30 20:35

避孕这种事情好像都是由女性来做,比如服用避孕药或者是佩戴节育环等,男性可以选择的避孕方式虽然也不少,多数人还是会选择使用避孕套,耐何避孕也有出现纰漏的时候,假如有避孕套破裂,则极有可能导致避孕失败,给夫妻或是情侣造成不必要的麻烦。那女性要佩戴的节育环是什么东西?

 

节育环是什么东西

节育环也有多种称呼,它其实就是宫内节育器,整个佩戴过程大概也就是短短一两分钟的样子即可完成,它是被放在子宫腔内,通过局部组织反应达到理想的避孕效果,算是目前比较安全有效、经济且可逆的一种避孕方式,更适合有第一次生产经历的女性。在选择佩戴节育环的时候通常也会被咨询选择哪一种,比如年限是选择五年的还是十年的,或者是选择惰性的还是活性的,是要单元环还是T型环?每一种都有它的优缺点,但可以肯定的是这种器械式的节育方式避孕效果还是挺好的。

不少节育环甚至有辅助治疗的作用,部分产品中含有孕激素缓释系统,佩戴后可以在体内缓慢的释放孕激素,能不同程度帮助女性减少痛经不适,甚至可以预防降低子宫腺肌症。当然它最大的优点是具有可逆性,也就是说假如有生育计划,可以提前两三个月到医院将节育环摘掉,保养修复一段时间就可以正常备孕,从而倍受欢迎。

通过以上内容说明相信大家已经知道节育环是什么东西?其实简单的说就是一种避孕方式,且佩戴一次基本能保5-10年左右,具体要看自己选择的哪一种节育环。需要说明的是,有极个别女性在佩戴节育环后身体出现不适,比如下体疼痛、月经不调等,假如佩戴两三个月后依然有这种症状,建议立刻取出,避免引起任何不必要的副作用,尤其出现感染的话,对女性健康的威胁还是比较大的

【以上内容转自“39健康网”,不代表本网站观点。 如需转载请取得39健康网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