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胸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0 17:39

很多人会在身体不同部位长痘痘,但是除了面部是大家最在意最重视的之外,其他部位由于可以遮挡,所以会被大家忽视,但是这样只会导致症状越来越严重,例如胸前长痘痘就是非常常见的一种。那么胸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导致的呢?下面我们就一起来了解吧。

 

——胸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

实际上我们常说的痘痘在医学上被称之为痤疮,用专业的术语解释痘痘就是发生在毛囊皮脂腺的慢性皮肤病,诱发的因素有很多,但是最直接的原因就是毛孔堵塞,然后油脂排不出来,又越积越多,最后冒出一个个小痘痘来。

 

1、毛孔堵塞

引起胸前毛孔堵塞的原因常见的就是对于胸前皮肤的清洁不到位,导致此部位的角质层越来越厚,形成毛孔堵塞,进而发展成毛囊炎,也就像是一个个痘痘一样。

 

毛孔堵塞

 

2、内分泌失调

生活中会导致内分泌失调的原因非常多,例如我们饮食不合理也是可以导致内分泌失调的,特别是喜欢吸烟酗酒的人群;还有就是长期不规律的生活作息也是引发内分泌失调的重要因素;还有我们的情绪问题的影响,往往也是改变正常内分泌的一个诱因,例如常处在高度紧张、忧虑的状态是会刺激肾上腺激素的分泌,然后导致身体中的油脂分泌,开始在胸前、背部、面部等位置长痘痘。而且当过多分泌激素引起体内代谢失衡的时候就容易出现以炎症性丘疹、脓疱疹等为主要症状表现。

 

内分泌失调

 

3、易上火体质

如果平时是非常容易上火的话,就可以引起胸前背后等多个部位出现痘痘,此体质的人群平时还不管理饮食的话就更容易出现痘痘反复的情况,例如经常吃辛辣刺激的食物,喝水少,导致内热太严重,就会以长痘痘的形式表现出来,尤其喜欢在胸前的皮脂腺分布非常多的地方。

 

易上火体质

 

4、卫生清洁不佳

首先是对身体本身的清洁不到位,就容易毛孔堵塞,油脂无法排泄出来,会导致胸前皮肤上长痘痘;其次是对于贴身的衣服没做好清洁,所穿的衣服或者盖的被褥不干净,可能滋生细菌,引起皮肤感染长痘。此外长期使用了不合适的清洁洗护用品也是引发痘痘的一个原因。

通过本篇的介绍你可以了解到胸前长痘痘是什么原因引起的,常见的因素有毛囊炎、皮脂溢出增多、卫生不合格、情绪不稳定,生活作息不佳等,我们应该针对这些因素进行调理治疗痘痘,才可以恢复如初哦。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