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饮用山楂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09 19:30

山楂枸杞茶是一款以山楂和枸杞为原料的一种保健茶,其中的山楂、枸杞都是具有较好功效的中药材,故此款茶饮的药性比较不错,合理饮用可以调节我们的身体,那么饮用山楂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分别有哪些?本篇的整理内容可供大家了解。

 

山楂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

1、益肝益肾

山楂枸杞茶是一种款非常保健的茶饮,平时合理的饮用可以保护我们的肝肾健康,可以起到很好的明目养肝、滋补肾脏的作用,药理研究发现可护肝、降压、美容,还能润燥和血,是比较适合女性饮用的哦。

 

益肝益肾

 

2、开胃消食

在此款茶中含有非常多的营养元素,有利于开胃的酸性物质,还有膳食纤维,维生素等有助于促进肠胃蠕动的元素,因此可以帮助开胃消食,还能增强人体免疫力,并且研究发现还可以有着抗衰老和调节血糖、血脂、胆固醇的功效。

3、滋补身体

合理饮用山楂枸杞茶可以补肝益肾、补血,故比较适合需要调补身体的人群,而且还不会导致长胖,对于饮食过多的人群还可以起到瘦身减肥的作用。

 

滋补身体

 

4、润血养肝

山楂和枸杞搭配有助于滋补肝肾、和胃润燥,是一款护肝的好茶饮,还具有润血养肝的功效,是非常受到上班族青睐的一款茶饮。

 

山楂枸杞茶的禁忌人群与禁忌事项

1、肝肾不虚的人群不能大量饮用;

2、患有高血压、性情太过急躁的人群不宜大量饮用;

 

山楂枸杞茶禁忌人群

 

3、大量摄取肉类导致面泛红光的人群不适合饮用;

4、内热未清,体质虚寒的人群禁忌饮用。

5、山楂枸杞茶不宜与海产品、猪肝等维生素C含量高的蔬果肉类同食,特别不能与维生素K3同用,维生素K3为止血药,同服会影响止血的效果,对健康不利。

以上就是本片整理介绍的关于山楂枸杞茶的相关内容,希望通过本文的介绍能帮助大家了解饮用山楂枸杞茶的功效与作用及禁忌人群,从而可以合理的饮用,避免出现不良的症状。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