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这几个可能会导致肠梗阻的发生,须尽量避免|肠梗阻引起的原因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3 09:27

肠梗阻指的是由各种原因引起的肠道内容物不能正常运行、顺利通过肠道的一种疾病,多会有腹痛、腹胀、呕吐、肛门停止排气等症状表现,那么是什么导致此病的发生呢?下面就带大家来一起了解一下肠梗阻引起的原因。

 

肠梗阻引起的原因

肠梗阻可分为机械性肠梗阻、动力性肠梗阻、血运性肠梗阻三种,不同类型疾病的病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1.机械性肠梗阻

机械性梗阻主要是由肠道内或外器质性病变而引起的肠管堵塞,而导致这种现象的原因则主要包括先天性发育畸形、肠套叠、蛔虫团堵塞、肠扭转等。

 

机械性肠梗阻

 

2.运动障碍性肠梗阻

运动障碍性肠梗阻也就是长臂机活动紊乱使肠内容物不能运行所致的疾病,其病因主要包括重金属中毒、电解质紊乱、尿毒症、嵴髓炎、甲状腺功能减退等。

 

运动障碍性肠梗阻

 

3.血运性肠梗阻

血运性肠梗阻主要是由于肠系膜血管拴塞或血栓形成,继而导致肠管血运障碍,使肠道出现了麻痹现象及肠内容物不能运行所引起。

 

血运性肠梗阻

 

关于肠梗阻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肠梗阻对患者各方面的影响都是较多的,因此生活中还须注意保持一个良好的饮食和生活习惯,从而预防此病,减少对身体各方面的影响。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