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肝囊肿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常见因素有这几个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12 18:31

肝囊肿是一种较为常见的良性肝脏囊性疾病,此病在发生时大多都无明显的症状,但随着病情的发展,囊肿逐步增大时,则可能会有腹痛的现象发生,那么肝囊肿引起的原因有哪些呢?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肝囊肿引起的原因

肝囊肿可分为单纯性肝囊肿、多囊性肝病、肝包虫病三种,不同类型疾病的病因也是有所不同的。

1.单纯性肝囊肿

单纯性肝囊肿可分为先天性和获得性两种,先天性肝囊肿的病因尚未明确,大多是与胚胎使其肝内胆管和淋巴管发育障碍有关,而获得性肝囊肿则主要是由于炎症、创伤、肿瘤等因素导致。

 

单纯性肝囊肿

 

2.多囊性肝病

此病的形成机制至今未完全清楚,目前认为的形成机制主要包括异常的胆管被保留下来且与但到系统脱离,逐步扩张而形成囊肿及胆道纤毛的缺陷导致胆管细胞过度增殖所形成这两种。

 

多囊性肝病

 

3.肝包虫病

肝包虫病主要是寄生虫进入人体寄生所导致的一种人兽共患寄生虫病,当因为各种原因而导致食用了寄生虫卵,虫卵在小肠内部孵化时,侵入了血液和淋巴循环系统等,就会导致囊肿的出现。

 

肝包虫病

 

关于肝囊肿引起的原因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对于囊肿较小且无症状的患者,是无需治疗的,定期随访即可,但若是症状较为严重,则须注意及时去医院进行检查治疗,必要时则需进行手术。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xm4185

责任编辑: xm4185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