首页 > 健康 > 正文
Qzone
微博
微信

急性湿疹饮食注意事项有哪些?

健康 轻壹健康    2022-10-23 19:36

急性湿疹是较为常见的一种病症,主要是由日常不良的饮食和生活习惯等因素引起,患者多会有皮肤瘙痒、水疱、红斑、丘疹等症状表现,此病除了要及时接受医院治疗外,还要多多注意日常的饮食,那么下面就带大家来了解一下急性湿疹饮食注意事项。

 

急性湿疹饮食注意事项

1.不宜吃高糖食物

当人体摄入高糖的食物时,其新陈代谢则会变得旺盛,皮脂腺分泌继而也就会增多,这就会导致痤疮不断地出现,加重原本的病情,因此急性湿疹患者要注意减少这类食物的摄入。

 

急性湿疹忌高糖食物

 

2.忌辛辣刺激性食物

辛辣刺激性的食物性质较热,食用后很容易会加重人体的火气,而急性湿疹患者本就属内热,所以这类食物摄入后是会加重原本的症状的,须注意远离。

3.忌高组胺食物

含有较高组胺的食物是很容易会对人体造成刺激,继而导致湿疹的发生的,因此要减少高组胺类食物的摄入,包括菠萝、茄子、葡萄酒等。

 

急性湿疹忌高组胺食物

 

4.忌过敏食物

急性湿疹患者要严禁过敏食物的摄入,如鱼、虾、蟹、牛肉等,这些食物都属于比较容易引起过敏的食物,是很容易会引发或加重急性湿疹症状的。

5.其他

除了以上几类食物外,急性湿疹患者还要远离浓茶、咖啡、腥发食物、动血、动气食物等食物。

 

急性湿疹饮食注意事项

 

关于急性湿疹饮食注意事项就介绍到这里,想必大家也都有了一定的了解,急性湿疹患者要格外注意自身的饮食问题,避免出现饮食不当而加重病情的现象。

【以上内容转自“轻壹健康”,不代表本网站观点。如需转载请取得轻壹健康许可,如有侵权请联系删除。】

 

延伸阅读:

 

责任编辑: cxr4186

责任编辑: cxr4186
人家也是有底线的啦~
广告
Copyright © 2018 TOM.COM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雷霆万钧版权声明
违法信息/未成年人举报:010-85181169     举报邮箱/未成年人举报:jubao@tomonline-inc.com